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公安部:着力破解城市火灾防控难题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3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何春中)公安部今天召开学习贯彻中央领导同志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电视电话会议。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李伟在会上强调,各级公安机关着力解决制约消防事业发展的“短板”问题,扎实做好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消防安保工作,全力维护火灾形势稳定,进一步推进消防事业发展。   

    公安部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牢固树立居安思危的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改革思维,结合各地实际,认真开展专题调研,积极提出建议,推动有关部门将城市消防安全纳入治理“城市病”整体规划;着力破解城市火灾防控难题,夯实工作基础,推进消防工作全面落实,全面提高城市抗御火灾水平;切实采取措施,补齐装备建设不适应、消防基础工作相对落后等“短板”,推动消防事业健康发展。   

    公安部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当前要认真谋划、全力做好节日期间、“两会”消防安保工作。公安消防部队要完善预案,加强执勤备战,从最不利的情况出发,从预案、力量、装备等方面做好“灭大火、打恶仗、救大灾”的各项准备。各地要认真开展消防安全形势分析评估,切实找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广泛发动社会开展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大消防执法力度,坚决堵塞各类消防安全漏洞;加强对烟花爆竹燃放和大型集会、焰火晚会、灯会等群众性活动的监管,严格落实死看死守措施,确保春节和“两会”期间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十部门
共同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
情牵夕阳二十五载
公安部:着力破解城市火灾防控难题
创业创新已成为2015年的一种生活方式
用公益方式把中国功夫融入大众生活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