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国家发改委举行“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发布会

创业创新已成为2015年的一种生活方式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3日   04 版)

    本报北京1月12日电(记者刘世昕)在国家发改委今天举行的“宏观经济运行数据”发布会上,该委秘书长李朴民说,2015年宏观经济形势的特点之一——创业创新成为一种新的价值导向和生产生活方式。

    李朴民说,随着2015年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深入实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情高涨。同时,鼓励创新的政策体系也在不断完善,新技术持续推进、新产品示范推广,一批创新活跃的高技术企业盈利能力明显提升,创新驱动发展能力进一步增强。最重要的是,草根和精英、小企业和大企业全面参与“双创”格局逐步形成,“互联网+”等共享平台凝聚众智,众创众包众扶众筹汇聚众力,创业创新成为一种新的价值导向和生产生活方式。

    为支持民众的双创热情,国家发改委牵头起草了《关于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若干意见》等政策,提出了一系列改革举措。

    中央多个部门还成立了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部际联席会议,作为各部门协调落实“双创”政策和改革任务的重要平台。李朴民还透露,近期“国家新兴产业创业投资引导基金”方案已获正式批复,国家发展改革委正加快推进引导基金理事会组建、管理公司招标等工作。

    在支持创新方面,2015年,中央政府还支持打造创新驱动发展的平台载体,新建转化医学等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围绕城市轨道交通等重点领域建设了一批创新平台,研究形成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思路,进一步强化原始创新能力。联合11个部门和单位,实施创新企业百强工程,制定发布《关于实施创新企业百强工程的指导意见》,推动大型骨干企业加强技术创新,发挥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等十部门
共同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
情牵夕阳二十五载
公安部:着力破解城市火灾防控难题
创业创新已成为2015年的一种生活方式
用公益方式把中国功夫融入大众生活
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