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欢迎来到相亲公园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5日   12 版)

    吉林省长春市自发相亲会变成白发相亲会 本报记者 王培莲/摄

    “要求职称厨师3级以上”,这不是饭馆招聘。欢迎来到相亲公园。

    2016年年初,中国青年报派出多路记者到各个城市自发形成的“相亲圣地”探访。从街心花园到露天广场,无一例外,这里是操碎了心的父母们的天下。每个年轻记者一露面,就被家长围了起来。

    一见钟情的故事在这里并不流行。人们举着光怪陆离的纸板,用高度凝练的几行字、几个短语、几个标签,宣示着对自己人生的高度概括,并向对方提出明确要求:“正式编制”“不要马、羊、鼠”……相亲公园里也有看不见的硝烟——一个未婚男女的电话号码可以卖到十块钱,而义务红娘带着登记了密密麻麻信息的本子,被挤到边缘。相亲公园里包含了整个世界:在这里,人以群分,户籍、职业、相貌甚至星座都是被一再掂量的砝码。

    您有什么难忘的相亲故事,欢迎跟中国青年报“青年之声”分享,我们的邮箱是voice@cyol.com。

    我就是传说中的相亲生物链末端

    孙大娘与婚介的明争暗战

    “红娘夫妻”百余本笔记藏了哪些秘密

    上海爸妈为国外子女远程配对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5日 12 版)

欢迎来到相亲公园
我就是传说中的相亲生物链末端
孙大娘与婚介的明争暗战
“红娘夫妻”百余本笔记藏了哪些秘密
上海爸妈为国外子女远程配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