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18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暨论坛在京举行

“今天我为校长颁奖”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18日   01 版)

    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从学生手中接过奖杯。本报记者 李隽辉/摄

    本报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李超  胡春艳)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暨论坛今天上午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表示,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得到了教育部领导的指导和支持,活动旨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以生为本,关爱学生,丰富大学校园文化,构建和谐师生关系。“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倡导和推动建立新型的大学校长与学生的关系,还原师生关系的本质。”瞿振元说,“今天,我们看到学生们以生动活泼的方式表达对校长的尊敬爱戴喜爱之心,也看到校长们以广博的学识、幽默风趣的方式表达对学生的大爱之心,这种心与心的沟通、心灵的照耀与引领,也许就是最好的教育。希望所有的校长都来探讨‘怎样做一个好校长’这个重要课题。中国的好校长多了,中国高等教育的希望就大了,中国的大学生就更幸福了。”

    南京大学陈骏等48位校长获此殊荣。中国青年报社党组书记、社长、总编辑张坤说,这些校长都曾有过很多次的获奖经历,但由学生给自己评奖,还是第一次。平时,校长们会为优秀学生颁奖,而这次是由学生给校长颁奖。连每位校长的颁奖词都由本校学生撰写。对学生来说,“我为校长颁奖”也是一份独特体验。“如何看待、如何评价校长的工作,我们可以多一个学生的视角”。

    2015年6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联合启动“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推选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得到广大高校的积极响应。经学校自主申报、制作视频、学生投票、资格审查、专家审核、结果公示等环节,评选活动圆满结束。

    据统计,仅在活动官网——“中青在线”网站专题页面上,就有413万人次为校长视频点赞,在各移动端转发数更是不计其数。来自北京化工大学等高校的48个学生制作团队被评为“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宣读获奖名单,并主持“2015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论坛。中国农业大学校长柯炳生、南京工业大学校长黄维、贵州大学校长郑强、中国美术学院校长许江、青岛科技大学校长马连湘、首都体育学院院长钟秉枢、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等在论坛作主题发言。

新疆维吾尔族百岁老人喜游北京海洋馆
共青团十七届五中全会闭幕
甘肃团组织吹响精准扶贫“集结号”
“今天我为校长颁奖”
“学生喜欢你,才是最重要的事”
寻找充满正能量的你
高校学生评教:名存实亡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