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万福送万家——2016猴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

引发全球华人春联创作热潮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0日   05 版)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2016猴年春节将至,由中央电视台、中国楹联学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图书馆共同主办,央视网承办的“2016猴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已于2016年1月1日正式启动。截至1月19日,共征集到参评作品超过6万件。

    据悉,此次春节春联征集活动以“万福送万家”为主题,通过形式多样的写春联、送“福”字等海内外落地活动、网友互动游戏以及社交媒体推广等方式,广泛凝聚全球华人特别是青少年参与,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浓郁的新春氛围,打造新民俗品牌。

    据介绍,本次征集活动主要以对2015年国内大事、要事、热事的回顾和2016年的美好憧憬作为主要创作线索和题材,集写春联、送“福”字为一体,并通过历代优秀楹联赏析、春联历史掌故等内容,大力普及春联文化基础知识。本次征集活动开设多种参与渠道,网友可以通过电脑、手机及移动设备轻松便捷的登录活动官网上传自己的作品。

    据了解,活动主办方将组织开展文化名人、书法名家写春联、送“福”字活动,腊月二十四(2016年2月2日)“书春”活动及全国图书馆系统精品楹联展等丰富的线下活动,并面向全球18岁以下青少年群体,在纽约、华盛顿、多伦多、巴黎、东京及港澳台地区等举办多场“全球华人少年书法大会”地面活动,积极促进活动在海内外落地,营造节日氛围。

    猴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分3个阶段进行,最终将评选出100副“猴年原创优秀春联”和10副“猴年最佳原创春联”,在春节前公布。春联奖励活动将于2016年2月1日至2月8日进行。此次征集活动的获推荐作品还将登上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和CCTV网络春晚舞台现场,通过互动环节呈现给广大观众。

    自2014年春节开始,春联征集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三年。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深受广大网友,尤其是传统文化爱好者的喜爱。

省委书记祝返乡创业青年“梦想成真”
“万福送万家——2016猴年春节春联征集活动”
越共十二大将对领导层“大换血”
参加工伤保险 才能开工建设
两院院士眼中的2015十大科技新闻揭晓
上海交大团队填补国内行业空白
乒乓外交的回忆
习近平同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举行会谈
我国GDP增速二十五年来首次低于7%
古井贡酒 年份原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