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1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改革强军 全军官兵在路上

干好本职工作 就是支持改革

蒋龙 刘汉帝 赵大瀚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1日   11 版)

    1月9日12时许,鄂北某空降场上空,随着投放员一声令下,空降兵某部500多名新兵在师团领导的带领下,勇敢跃出机舱,拉开了空降兵部队2016年度新兵升空跳伞的序幕。 

    在军队改革大幕拉开之际,该部官兵以首跳安全圆满顺利的优异成绩,为改革强军作贡献。

    2015年年末正是新兵伞训之际,当时网上关于国防和军队改革的消息很多,“转业政策怎么改”“服役年限会不会延长”等问题一度占领该部天兵网“兵情热线”栏目。 

    “改革未动,人心先动,势必影响年度新兵伞训任务的完成!”一次训练形势分析会上,该部领导开门见山地提出疑虑。 

    近年来,由于征兵时间调整,该部新兵跳伞时间由以往的春夏季调整为冬季实施,组训模式还处于摸索巩固阶段。今年的新兵跳伞较往年相比,更是具有训练周期短、施训人数多等特点。如何保证安全圆满完成年度新兵伞训任务,大家感觉“压力山大”。 

    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中,党委“一班人”逐渐统一了工作思路:无论怎么改革,能打仗、打胜仗始终是对军人不变的使命要求,立足本职岗位苦练打赢本领,取得优秀的训练成绩就是基层官兵支持拥护改革的最好方法。

    为了加快改革强军战略落地,该部组织展开拥护和支持改革专题教育,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军委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培塑官兵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制定师团领导轮流上大课计划,围绕“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结合单位实际,每月安排一名党委常委为官兵授课,教育引导官兵特别是干部骨干正确处理改革和工作的关系。

    与此同时,他们筹措数十万元经费,对年久失修的单身干部宿舍和士官公寓进行翻新,配齐家具家电,使许多空置多年的公寓实现真正的“拎包入住”,解决干部老兵的后顾之忧。

    某团党委“一班人”组成“常委跳伞复训班”,与官兵同训练、同考核、同跳伞。作训部门制定《机关人员复训一览表》,根据岗位特点,分节点、分层次、分批次组织机关人员参加复训,确保机关全员参训。

    三管齐下,疏通的是个人疑虑,积蓄的是军心士气。笔者了解到,在某团伞降训练攻坚阶段,干部骨干在位率始终保持在95%以上,确保了伞降训练稳步推进。该团某连指导员陈彬说:“对我们这样的基层连队,干好工作,就是支持改革!” 

    新兵首个跳伞日,该部实现50余架次100%由干部带跳和500余名跳伞员零起严重特情的预定目标,为圆满完成年度跳伞任务开了个好头。

采购了F-35,日本为何还要自己研发五代机
“分流不分心,换岗不失职”
干好本职工作 就是支持改革
难觅落脚之处,美军非洲司令部不在非洲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