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1月26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闽赣湘鄂联手助“铁骑返乡”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1月26日   03 版)

    本报福州1月25日电(记者陈强)“今年我们还是准备骑摩托车回家,你们还继续提供帮助吗?”春运伊始,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就不断接到农民工打来的咨询电话。

    从2012年开始,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联合媒体发起“铁骑返乡”公益行动,提供的帮助包括免费加油、免费热饭热菜、姜汤热茶、反光背心、交通保险等,4年来,已累计为10万人次农民工春节回家护航,但施助范围仅局限在福建、江西两省。今年,中石油湖南、湖北销售公司决定加入这项公益活动,将沿4省国道、省道的62座加油站设置“温暖回家路·铁骑返乡”爱心驿站,从1月30日(腊月二十一)到2月7日(大年三十),都将为骑摩托车返乡的农民工提供姜汤热茶、联系摩托车修理、中途休息等3项帮助。

    据中国石油福建销售公司新闻发言人陈上元介绍,今年,从福建出省返乡的每一位“铁骑”都可在福建各地市指定加油站领取一份春运安全特别礼包。礼包包括:1件交通反光背心、1条红色围巾、1份30万元的交通意外险、1次免费更换机油机会、1张返乡驿站地图。领到礼包后,铁骑可自行决定返乡线路、日期。特别礼包的领取时间是1月26日,地点在福建各地市。

    不过,陈上元也表示,一些农民工由于车票难买、交通中转不便、省钱等原因,选择了骑摩托车返乡。事实上,中石油并不鼓励这种较多风险的回家方式。中石油只是免费开放沿途的加油站,为不得不骑摩托车回家的农民工兄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以便降低他们路上的安全风险。

依法执政的创新范例
谢易:搞科创上瘾
把防控风险服务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
做破解难题的能手和推进改革的实干家
团吉林省十五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成都温江:春暖童心行动关爱留守学生
闽赣湘鄂联手助“铁骑返乡”
沉默的性格
丰收了,上千万斤蜜橘却烂在地里
31527名符合法定条件罪犯被依法释放
政府要为青年创客“站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