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山东累计投入1亿元助青年教师成长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5日   04 版)

    本报济南2月4日电(通讯员严文达 章亚斌 记者邢婷)在山东,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有了政府财政资金的有力保障。2011年到2015年,山东省实施“高校青年教师成长计划”,省财政累计投入1亿元,共覆盖115所高校,资助867名高校教师开展国际合作培养、1802名教师开展国内访学,举办104场泰山学术论坛,在提升青年教师综合素质、加速后备人才成长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该计划为高校青年教师打造了学术交流、科学研究、专业成长和素质提升的体系平台。在完成国际访学的401名教师中,353名首次获得海外学习经历,278名首次与国外学者建立了学术合作关系。访学以来,获国家级人才工程称号的1人,获省部级人才工程称号的6人,获评博士生导师的11人,获评硕士生导师的56人,晋升正高职称的48人。在该成长计划资助和激励下,高校优秀青年教师陆续取得一批高层次、原创性研究成果。401名教师中,61.9%的教师与海外学者定期交流科研信息,38.2%的教师与海外学者合作发表学术论文,36.9%的教师邀请海外学者来华讲学交流,27.9%的教师参加重要国际学术会议。

国家网信办依法集中查处一批违法网站和网络账号
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食药犯罪
春运列车上的“反扒”师徒档
2015年国家文物局接报文物火灾21起
山东累计投入1亿元助青年教师成长
16城市4月1日起试点驾照自学直考
春节期间全国无大范围寒潮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辽科创业精英赴沪参加农产品联展
浙江两企业“钱散人聚”暖人心
杭州:老墙门里最后的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