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16城市4月1日起试点驾照自学直考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5日   04 版)

    本报北京2月4日电(记者何春中)公安部、交通运输部、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日前联合发布《关于机动车驾驶证自学直考试点的公告》,从自学用车、指导人员、法律责任、监督管理等提出规范要求,并决定先在天津、包头、长春、南京、宁波、马鞍山、福州、吉安、青岛、安阳、武汉、南宁、成都、黔东南、大理、宝鸡等16个市(州)试点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自学直考。试点工作从今年4月1日开始。

    自学直考是指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的人员,使用加装安全辅助装置的自备机动车,在具备安全驾驶经历等条件的人员随车指导下,按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技能,直接申请驾驶证考试。按照规定,自学人员应当符合公安部《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的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驾驶证条件,按规定取得学习驾驶证明和学车专用标识后,方可学习场地驾驶和道路驾驶技能。

国家网信办依法集中查处一批违法网站和网络账号
公安机关集中打击食药犯罪
春运列车上的“反扒”师徒档
2015年国家文物局接报文物火灾21起
山东累计投入1亿元助青年教师成长
16城市4月1日起试点驾照自学直考
春节期间全国无大范围寒潮与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辽科创业精英赴沪参加农产品联展
浙江两企业“钱散人聚”暖人心
杭州:老墙门里最后的团圆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