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2月05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扎根土壤的咖啡杯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2月05日   10 版)

    “我们都是消费者,但是很少有人认真地去想一个问题:我们的消费品最终的去向是哪儿?”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景观建筑学专业新近毕业生亚历克斯(Henige)对这个问题进行了认真的思考。

    “在美国,每天有4亿杯咖啡被消费,每年则有1460亿个咖啡杯被用掉。我们许多人认为,被用掉的纸杯可以被再利用,因此这是一个不错的办法。但是很多人没意识到,当这些纸杯被回收利用了2到3次以后就不能再用了,而只能掩埋。我们需要一个新的解决方案!”

    亚历克斯给出了自己的方案——设计一款完全可以降解的、杯壁含有植物种子的咖啡杯。当咖啡杯被用完后,顾客可以将杯子带走,种到任何方便种植植物的地方。或者可以投入咖啡店中专用的回收桶,由第三方负责处理和种植。颇为贴心的是,每个区域的杯子中所含的种子都是“因地制宜”的,顾客还可以在网站上追踪被消费的杯子扎根土壤、蓬勃生长的成果。

    亚历克斯给这个项目取名叫“Reduce. Reuse. Grow.(减少. 重用. 生长.)”,他希望,扎根土壤的杯子,扎根人心的是“更负责任”的消费观。

熊本熊:二次元时代网红养成史
把骄傲带回家
《因为你是范晓萱》勾起一代人的回忆
欢迎你——丰满的芭比娃娃和坐着轮椅的乐高小人
穿上棉衣的柱子
扎根土壤的咖啡杯
可以穿戴的帐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