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1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河南今年挂牌整治赌博违法犯罪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1日   06 版)

    本报讯(记者潘志贤)记者近日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河南省2016年将严厉打击整治赌博违法犯罪突出地区,凡此类地区将被实施挂牌整治,同时严惩幕后组织者、获得者、操纵者和保护伞。

    2月19日,河南省综治办、省公安厅联合召开严厉打击赌博违法犯罪活动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全省各级综治部门、公安机关深入推进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会议要求河南各级综治部门、公安机关要以零容忍的态度,始终保持对赌博违法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强力整治赌博犯罪突出的重点地区,切实增强打击实效,严防赌博违法犯罪在农村地区滋生蔓延。要加强案件侦办,将打击重点直指聚众赌博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保护伞”。要建立完善禁赌综合治理机制,努力形成党委政府领导、综治部门牵头、公安与相关部门齐抓共管、广大群众广泛参与的打赌禁赌工作格局。

    针对双节期间赌博违法犯罪较易抬头的特点,2月3日,河南省公安厅部署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打击赌博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侦破了一批重大刑事案件。春节期间仅从2月3日到2月15日,河南警方就破获赌博刑事案件24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53人,打掉赌博团伙11个,捣毁赌博窝点22处;办理赌博治安案件148起,行政处罚630人,收缴赌博机201台、各类赌博用具101套,查缴赌资107.4万元。

江西人大:让百姓见证并参与立法全过程
河南今年挂牌整治赌博违法犯罪
武夷山法院为专业法官减负
“再大的恩怨,也会烟消云散”
“剪不断”的边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