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黑龙江:生态安葬将给予补贴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2日   03 版)

    本报哈尔滨3月1日电(记者吕博雄)记者今日从黑龙江省民政部门获悉,为推进节地生态葬,该省拟出台惠民殡葬实施意见,对生态安葬给予一定补贴。各有关部门正在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和办法。

    据了解,该省已将推进骨灰撒散(海葬、江葬)、树葬、草坪葬、壁葬等生态殡葬模式列入全省殡葬事业建设“十三五”规划中。在生态安葬工作方面,该省已在部分地区开展了生态安葬工作试点。黑龙江省内的哈尔滨、伊春、黑河等地从2009年开始倡导树葬、草坪葬、骨灰撒散等生态葬法,目前已有近3000户群众选择了生态葬法。黑河市对生态安葬给予补贴,出台了为参加骨灰撒散活动的群众每户补贴400元的生态安葬政策。

北广深位居创业城市前三名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发布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
重庆明确房地产去库存目标为800万平方米
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浙江鼓励省内高校开设大数据相关专业
星云大师捐赠北齐佛首造像回归仪式举行
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将开幕
从访美点滴看中国地位的变迁
中华慈善总会推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黑龙江:生态安葬将给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