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华慈善总会推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2日   03 版)

    本报讯(任建军)3月1日,中华慈善总会在京召开“一张纸献爱心行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恳谈会暨媒体见面会。

    座谈会上,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李本公介绍将全面落实“一张纸献爱心行动”作为中华慈善总会参与精准扶贫的重头戏,将救助对象锁定在“因病致贫”这个重大扶贫难点上。目前,全国现有的7000多万贫困农民中,因病致贫的有42%。据中华慈善总会介绍,先天性心脏病在新生儿中的发病率约为6‰至9‰,并且每年以15万~20万的数量递增。2008年以来,由中华慈善总会新闻界慈善促进会组织爱心人士出资和社会各方捐助以及通过“一张纸献爱心行动”筹集的善款共免费救助了2717名贫困家庭先心病儿童。

    “一张纸献爱心行动”是中华慈善总会于2008年3月19日发起,旨在倡导社会各界和公众捐赠废旧纸张,把售卖所得善款救助贫困家庭先天性心脏病、白血病等患病儿童的公益活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获得第九届“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奖。

北广深位居创业城市前三名
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发布岗位学雷锋“最美人物”
重庆明确房地产去库存目标为800万平方米
省委副书记楼阳生出席并讲话
浙江鼓励省内高校开设大数据相关专业
星云大师捐赠北齐佛首造像回归仪式举行
第四届北京农业嘉年华将开幕
从访美点滴看中国地位的变迁
中华慈善总会推动“一张纸献爱心行动”
黑龙江:生态安葬将给予补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