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0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河南省长:避免城市规划决策个人说了算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02日   04 版)

    本报郑州3月1日电(记者潘志贤  实习生张彦婷)“城市发展中出现的很多问题,都与规划执行不好有关,必须维护规划的严肃性。”在2月29日至3月1日召开的河南省委城市工作会议上,河南省省长谢伏瞻透露说,“省政府将成立城市规划委员会,对全省城市规划的重大事项进行协调、论证和审议,对设市城市和县城的规划编制进行审查和指导。”

    谢伏瞻称,各市、县政府也要成立规划委员会,对各类规划严格审查把关,并实行规划委员会审议票决制,避免规划决策中个人说了算等“一言堂”现象。他说,规划经批准后非经法定程序不得随意修改,坚决杜绝党委、政府一换届城市规划就翻篇的现象。

    谢伏瞻表示,河南要建立省级规划建设管理信息监管服务平台,强化对市县规划实施的动态化监管。要完善规划实施评估制度,委托专业机构或第三方定期对市县城市规划实施情况进行评估并向社会公布。他说,要加强对党政领导城市规划实施情况考核和离任审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责任追究和处罚力度。要开展城市违法建筑专项治理行动,力争用3年左右全面清理拆除城市建成区的违法建设,坚决遏制新增违法建设。

    另据记者了解,郑州、许昌和永城市等河南一些市、县政府已先期成立规划委员会。

中央和国家机关公车改革全面完成
《幼儿园工作规程》1日起实施
中欧签署互免持外交护照人员签证协定
反家暴法3月1日起实施
河南省长:避免城市规划决策个人说了算
河南:领导干部干预司法将被追责
蚊子龙卷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