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3月24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会为全新君越买账吗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3月24日   09 版)

    “全新一代君越是别克依据‘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打造的产品。”3月18日,别克全新君越在广州上市,售价为22.58万~33.98万元。发布会上,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这样阐述了新车的定位。

    何为“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以下简称“新一代”)?根据去年在上海举行的第六届中国投资论坛上专家的观点,“新一代”是指在中国独生子女政策下,于1985年至1995年间出生的一代,他们受过良好的教育,具备持续赚钱能力,并且有消费升级的强烈意愿。

    要成为“新一代”们喜爱的产品,首先要知道他们的性格特点和消费习惯。研究显示:第一,“新一代”们高度使用互联网,超过一半的人会花3小时以上通过手机上网;第二,他们有更高的可支配收入,高端消费也在向个性、多元化、精品化发展;第三,他们的社会意识不断提升,对环保也日益关注。

    从全新君越身上,可以看到与“新一代”相互对照的特质。首先,全新君越的科技含量进步显著。新车配备了功能强大的智慧安全与人机交互科技,其布有8条车载总线的全新一代电气架构系统提供了基础保障。

    全新别克智慧安全系统在上代车型的7项功能基础上新增5项功能,包括首次引入的行人识别/保护,以及车道保持、前车距离提示、远近光灯自动开关控制和自动泊车功能。尤其是首次引入行人识别/保护,实时监测周围行人并给驾驶员发送预警,如驾驶员对报警没反应,系统会自动刹车以避免碰撞或减轻碰撞造成的伤害。

    全系标配的新一代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通过车辆原装集成内置系统与4G LTE网络连接,可允许最多兼容7台设备同时上网,并提供比智能手机信号更强、更稳定的移动热点。该系统还兼容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两大主流车载系统,打造便捷、人性化的移动互联操作系统。

    以往,美系车常被扣上“油老虎”的帽子,高油耗让不少人望而却步。据了解,全新君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千瓦,峰值扭矩为252牛·米,相比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并未“缩水”。与之匹配的是7速DCG双离合智能启停变速箱,全系标配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让新车油耗降低了30%左右,更符合环保出行、节能减排的生活理念。

    当然,最值得一提的还是全新君越的高“颜值”。汲取别克Avenir概念车设计精髓,新车秉承了别克的独特风格,并融入了运动型轿车和豪华车的元素。全新的飞翼式电镀前格栅灵感源自“飞机的展翼”和别克“奔跑中的女神”立体车标。

    除了前格栅,飞翼式元素的设计主题也被运用在全LED前大灯、LED尾灯等各个部分。得益于流线型车身及主动开闭式下进气格栅等设计,新车拥有0.29超低风阻系数。

    发布会上,王永清表示:“作为别克高端轿车的代表之作,全新一代君越问世昭示着别克已开启高端车市场全新的战略布局。”根据别克规划,未来将持续向上发力完善高端车产品布局。从2006年首发上市至今,君越始终代表着别克品牌的前沿设计趋势与科技实力。10年来,已经在国内赢得了80万车主的信赖。为“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量身打造的全新君越,能否在高端车市场赢得一席之地?

3国18城同步上市 艾瑞泽5使命何在
东风悦达起亚新规划:构筑百万量产销体系
“新一代社会中坚力量”会为全新君越买账吗
当时尚奶爸邓超遇上巨蟹范儿的全新途安L
“领动”走红成为百度热词
北京现代营销再度出其不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