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小新娘天堂再见

程曼祺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1日   10 版)

    16个月大的马伊,有一头淡金色的头发。这天,她戴上白色的蝴蝶结发带,穿上蓬蓬裙,手里拿着最喜爱的兔子玩偶,成了最美的“小新娘”,而抱着她的新郎正是英俊的爸爸安迪·巴纳德。

    这场婚礼本该发生在数年之后:那时,身为英国皇家空军的巴纳德会托着马伊的手郑重地走向她的真命天子,妈妈和两个小哥哥将见证这个愉快又伤感的时刻。

    但马伊等不到这一天了。3月16日,她被检查出患有脑瘤。医生遗憾地告诉巴纳德夫妻,马伊也许只能活两天了。

    最后时刻,安迪·巴纳德决定完成此前对马伊的承诺——为她举办一场梦幻的婚礼。

    当婚礼进行到宣读誓词的环节时,却没有人能完整地念下去,因为在场的所有人都哭得太厉害了。仿佛知道家人和朋友的心思似的,之前已经拒绝进食,不能正常行走的马伊在婚礼过程中维持着精神,只是到快结束的时候,她才在父亲的臂弯里悄然睡去。

    马伊的故事在脸书上被分享了5000多次。妈妈塞米说:“我生下了一个天使,很快,她就真的要变成一个天使了。”小新娘去了天堂,带着人间的爱。

当孩子的职业偶像是“网红”的时候
一个德国女孩的中国家庭体验
大海不会歧视
匠人米糕:一个人的深度吐槽
小新娘天堂再见
只想着时间最宝贵
用独腿重返讲台
父子的单词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