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只想着时间最宝贵

程曼祺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01日   10 版)

    粉色白边的长毛衣外套、牛仔裤、白底黄花的双肩包和外套同色系的短靴。这个正俯身跪地的年轻女孩儿打扮得清爽干净。

    现在,她却做着一件在常人看来很“埋汰”的事——用手给一位晕倒的拾荒老人抠痰并实施人工呼吸。围观者中,有人露出了不忍的表情,但专注于争分夺秒的女孩,完全没空在意旁人。

    经过紧张的40分钟抢救,老人终于醒来,女孩却消失在人群中。几天后,她被当地媒体找到,人们知道了这个姑娘叫余康颖,今年21岁,正在湖北黄冈职业技术学院念大三,主修高级护理。

    被问起救人时的想法,余康颖说:“只想把他救起来,那个时候觉得时间最宝贵。”当扒开人群看到老人已经瞳孔放大时,余康颖当时就急了,没多想,她立马开始按压老人肺部,用手指帮他抠痰。

    在她看来,自己只是做了一件“力所能及”的小事,却赢得了多方赞扬,余康颖感到充满了“正能量”。

    跪伏在地的40分钟,她弄脏了衣服和手指,但自己的愿望却如被擦拭般,更加纯粹闪亮了:“学好专业知识,做一个更好的人,有能力帮助更多的人。”

当孩子的职业偶像是“网红”的时候
一个德国女孩的中国家庭体验
大海不会歧视
匠人米糕:一个人的深度吐槽
小新娘天堂再见
只想着时间最宝贵
用独腿重返讲台
父子的单词对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