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0日   06 版)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方奕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启动仪式今天在京举行。活动由中宣部宣教局、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共同主办,通过征集展示主题微电影的方式,在全社会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微电影作为“微时代”的重要传播方式,具有短小精炼、参与性互动性强的优势,对于提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这次征集展示活动,旨在鼓励和引导人们特别是青少年参与创作一批主题鲜明、制作精良的微电影作品,以精彩的人物故事、鲜活的镜头语言,形象生动地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品既可以大中取材,反映历史大势、讴歌人间真情、塑造美好心灵、追求幸福生活;又可以小中见大,从凡人小事、生活情趣、乡村山廓、走进自然中发现真善美,通过多样化的题材样式和风格流派,唱响时代主旋律,传递社会正能量。

    征集活动从即日起开放作品报送平台,征集时间截止到8月31日。微电影制作单位和微电影制作爱好者可以通过新影网(http://www.cndfilm.com)的专门平台报送作品。征集活动结束后,主办方将评选出一批优秀作品向社会发布,组织电视媒体、网络媒体和各类社会媒介集中展播。

我国拟推多项新政提速城镇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3500名“小唐园”志愿服务唐山世园会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10起侵权盗版案件
战时情谊弥足珍贵(上)
大学毕业生遭遇“求职贷”就业陷阱
对大学生的行为进行量化考评可行吗
声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
征集展示活动作品征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