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3500名“小唐园”志愿服务唐山世园会

通讯员 施疑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江涛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0日   06 版)

    4月2日,2016唐山世界园艺博览会第二次试运营首日,13.5万名游客畅游世园会,园区运行总体顺畅。试运营的成功离不开当天值守的328名青年志愿者的辛苦付出。由于服务唐山世园会园区,人们亲切地称这些青年志愿者为“小唐园”。经过两次试运营“练兵”,如今“小唐园”们已整装待发。

    “志愿者承担着重要的服务任务,志愿者的参与奉献是举办一届‘精彩难忘、永不落幕’世园会的关键因素。”唐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洁说,此次唐山世园会执委办成立之初,就把志愿者服务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将志愿服务分为园区运行和城市运行两部分。

    去年年底华北理工大学、唐山学院、唐山师范学院等7所高校成立了世园会志愿者工作站,招募、选拔园区志愿者3500多名。按照9个志愿服务季,由各高校分时分包运行,建立服务季交接机制,以确保世园会志愿者工作的延续性、稳定性。

    在前期培训中,青年志愿者就感到做一个合格的“小唐园”不容易:园区服务志愿者要连续10多天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唐山概况、应急事件处置等内容;除了兼顾学习培训外,大学生志愿者还会自发逛南湖,了解世园会各场馆及周边情况。

    唐山将以“大爱唐山 微笑世园”为主题开展全方位志愿服务,预计将有超过7.2万人次的青年志愿者,在世园会园区及世园会期间举办的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领导人会议等各项重大活动中开展志愿服务。

我国拟推多项新政提速城镇化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征集展示活动启动
3500名“小唐园”志愿服务唐山世园会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10起侵权盗版案件
战时情谊弥足珍贵(上)
大学毕业生遭遇“求职贷”就业陷阱
对大学生的行为进行量化考评可行吗
声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微电影
征集展示活动作品征集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