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2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最高级的性感

毛利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2日   11 版)

    先讲一个烂大街的故事。王小波说过,梦露这样的尤物,因为34、22、34的尺寸傲行人间,一位太太看不过眼,给她寄了一套22、34、22的内衣过去,说你为什么不按照这个尺寸练练,煞煞男人的火?

    王小波由此谈到,男人眼中的女性美其实很简单,看到好看的我们多看一眼,难看的少看一眼而已。他代表了直男最深层次的一种困惑:对于美这件事,女人为什么要翻来覆去折腾出这么多是是非非?

    好比现在,我恬不知耻地写下一个标题:没有胸,才是最高级的性感。大部分男人一定嗤之以鼻,认为这应该是世界上最大的笑话;连我自己想了好多天,都觉得无法说服自己——天啊,谁不想成为梦露,谁不想晃着傲人的胸,把每个男人的眼睛都挖出来?谁不想仅仅因为好看,就被写入剧本和政界秘闻里?甚至我都不要求梦露这样顶级的浑然天成的胸,听说那些女主播,只要豁出去这边抽一点那边补一点,月入百万元也完全不是问题呢。

    真相就是,我,和你一样,出生时,并没有获得上帝的礼物。作为该死的东方女人,小胸是宿命,大胸会下垂,从人种问题上来说,亚洲女人的胸部,仅从外观上看,是一个无法挽回的基因失败。

    这就是为什么走进所有的内衣店,销售都会拍着胸脯保证:来,我帮你集中,我帮你托高,我帮你收赘肉。30岁前,我一直在这样的内衣店晃来晃去,我发现内衣对女人来讲,就是一个巨大的负担,它规定了你只有在穿上这件具备七十二种功能的盔甲后,你的胸才是应该呈现在大众面前的样子。

    但这就是让人有一些说不出来的尴尬:它让你担心衬衫的纽扣会不会崩掉一颗;在旁人的眼神移过来时,让你总是不知道该挺高一点还是该含蓄一点;在某一个时刻,你因为高挺的胸洋洋自得,但也会苦恼于它们让自己看起来很臃肿;进家门的一瞬间,你能想到最完美的事,就是脱掉那件内衣,宣布至高无上的解放。

    30岁后,我忽然想接受胸本来的样子。我因为减肥减掉两个尺码,去所有的内衣店,销售员都大声疾呼:你一定要买我家的塑身文胸,现在抢救还来得及!

    上过两次当后,我幡然悔悟:去你的,我就要做没有胸的自己。

    没胸的好处是,你终于可以肆无忌惮地穿那些轻薄的蕾丝内衣,不用担心胸前有东西晃来晃去。你终于可以在某一些夜晚,某一些雨天,某一些没有心情武装自己的日子,只穿一件宽松毛衣,大剌剌地走出门。你终于可以勇敢地挑战所有深V款,反正就算开到再深,也不会有什么故作卖弄的风情,反而坦荡无比:不好意思,一无所有呢。

    性感这种东西,如果不好好驾驭,很容易走向风尘感,如果再搭配东方女性特有的饱含深情,我总觉得,这样的性感没什么意思。

    我赞成一定的修饰,不赞成过度的修饰。所谓过度修饰,就是因为这对凸显的胸,你所有的一切都要变得小心翼翼。

    性感一定是一股动人的气质,这股气质以前是征服男人,现在一定也包括征服世界。

    跟集中、托高、包容说再见。见鬼,我为什么要让你决定我的胸是什么样子?

    我喜欢它被轻薄的蕾丝包围,舒展的样子,我喜欢它的东方风味,我喜欢它隐藏在衣服中,从不喧宾夺主。

    香奈儿小姐说,我选择成为我想成为的样子,即使不讨人喜欢又怎样?

路权之争:是非评断只因为身份的改变
最高级的性感
骑得越远,越能看到更大的世界
绘文字:一张笑脸的N种解读
何时开始,发朋友圈成了一件谨小慎微的事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