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4月25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2016新东方国际游学白皮书发布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5日   12 版)

    本报讯(实习生胡彦然)2016新东方全球营地&国际游学教育峰会近日在北京举行,《2016国际游学白皮书》同时发布。

    国际游学是一个在欧美国家已有上百年发展史的行业,旨在通过教育旅行及跨国营地生活等形式对参与的学生进行潜移默化的体验式教育。近十年来该行业才在我国快速兴起,仍处于起步阶段。

    据了解,本次《白皮书》项目由新东方国际游学联合世界领先的市场研究机构法国益普索集团完成,在全国范围27个省份采集抽取了3750份中小学、大学生及家长的问卷样本,并对海内外资深教育专家和国际游学业内人士进行了大量专访,将定量分析与定性分析进行了结合。

    调查数据显示,美国是现阶段最受中国学生追捧的游学目的地。在已有过游学经历的被调查学生中,51.2%曾赴美游学。在将来有游学意向的学生中,57.9%计划赴美游学。

    《白皮书》指出,看似火热的美国游学市场也存在一些值得注意的问题,其中由于中美文化及教育理念的差异造成的“信息不对称”很具代表性,尤其是对于一些有明确针对性的留学背景提升类产品。比如,只有13.1%的被调查者将“营地教育”作为首选游学内容。这项在美国十分盛行的活动并不受中国家长和学生青睐,仍有待于市场潜力唤醒和挖掘。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4月25日 12 版

学霸男团TVboys:干得了幕后,上得了舞台
我那闹哄哄的中考
熟悉又陌生的园艺学
2016新东方国际游学白皮书发布
游学4.0时代即将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