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春天 与东风A9相约古北水镇

王昭懿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4 版)

    久闻东风A9大名,直到与它相约在京郊水镇,才得以近距离接触。试驾当天,我好好地端详了这个大家伙一番:正如官方介绍的那样,东风A9将源于八卦中的“乾”的设计灵感而产生的设计理念发挥到了极致,在车身多处均有体现。以“三生万物”为设计思维的前进气格栅儒雅而富有张力,前格栅近看为六横向饰条相融,让人联想到大吉大顺;同时,以回型纹饰为灵感的前雾灯和LED尾灯像如意一般象征了美好吉祥,体现出华系车蕴含的东方文化内涵;弧线优雅的穹顶与棱角分明的腰线在对比中凸显稳健与力量,闲庭信步间,儒雅尽显。

    准备出发的时候,北京仿佛还没有完全醒来,笼罩在乌云和昏暗之中,毫无生气。但一坐进A9的后排空间内,阴郁的情绪便一扫而散。有着5066mm×1858mm×1470mm的车身三围和2900mm的轴距,无论是外观上的大气儒雅的造型,还是车内宽大舒适的乘坐空间,东风A9都充分体现了旗舰车的大气非凡。

    NAPPA真皮座椅,坐在上面瞬间舒适感来袭,仿佛自己体验了一把“老板”的日常。按下10点气动按摩按钮,调节到最舒服的频率和节奏,一边和同车的老师说说笑笑,一边享受着这种私密又贴心的服务。通风/加热功能随着温度的变化可以调节,而且是独立送风,无论坐在什么位置,空调都是想吹就吹,再不将就。

    视线所到之处,总会看到木制条纹装饰板出现在恰当的位置,大气稳重之外,让人倍感档次提升。哈曼卡顿旗下顶级品牌INFINITY为东风A9特意打造了12声道高保真音响,连接手机蓝牙之后,开启天籁之音,聆动心神。

    到了第一个换乘点,我便跃跃欲试地坐进了驾驶席。系好安全带,调节好座椅的位置和高度,轻按启动键,奔赴古北水镇之旅正式启程。一路上听着手机里的音乐,心情也随之变幻,A9的操控性很强,让我不需要分神去检查和照顾车子的状况。HUD抬头显示、坡起辅助等功能让我很惊喜,双星导航与T远程服务,伴着我们跨越沟壑,毫无畏惧。四区独立自动空调、IONCER空气净化系统,沁人心脾。360度环绕影像,时刻让我感到安心。

    搭载着1.8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东风A9,功率可达150千瓦,最大扭矩达280牛·米,零至百公里加速8.5秒,搭配爱信6AT自动变速箱,综合油耗仅为6.6升/百公里,强劲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达到平衡。而在试驾体验过程中,我将油耗控制在了6.4升/百公里。经由豪华行政轿车底盘以及多种智能驾驶模式的加持,无论是高速路段还是略有颠簸的石子小路,东风A9都保持着稳健。

    行程大概有1个半小时,我们顺利到达了古北水镇。天空开始淅淅沥沥下起小雨,漫步在雨中的石板路,走过小桥和弄堂,穿梭在五颜六色的染坊大花布之间,感受着湿润的春雨,闻着乡间泥土的芳香,也算是对水镇另一种美好的不期而遇。

    我们在皮影堂用彩笔画下了自己心中的A9皮影,并作为纪念带回了家。那在雨中的一抹色彩,伴随着东风A9的愉悦驾乘体验,成为这个春天最美好的一段回忆。

智能技术溢出 长安CS95有多少实力
春天 与东风A9相约古北水镇
面对启辰T90 陈坤为何连用三个“很好”
途凌领衔 只想做SUV的双龙有多大自信
时代不等人,我们不等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