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凯翼众包车型首亮相 预计2018年正式上市

阙筱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3 版)

    近日,凯翼汽车在北京798创意园举办了媒体思享会,并正式宣布其众包车型的1:1展车首次亮相。据悉,这款车被命名为X5,将在2018年正式上市。这也是凯翼汽车在提出“众包造车”理念后,众包车型在全球的首次亮相。

    提起“众包”,想必大部分人都有所了解。这一名词是由美国《连线》杂志记者在2006年6月刊中首次提出的,属于一种新的商业模式。指的是企业借助网络条件,将过去由员工执行的内部工作任务,以自由自愿的形式交给非特定的外部人员执行,以满足各自特定需求的做法。而凯翼汽车所打造的“凯翼众包”简而言之就是,集结公众力量,开启一场全民造车运动。

    从2015年开始,凯翼汽车就着手实施“众包造车”理念。去年7月28日,凯翼众包平台正式上线,也正式迈开了凯翼众包造车的步伐。借助凯翼众包平台,发起首个众包任务,为凯翼首辆众包车型集思广益。据记者现场了解,凯翼众包平台成立至今,历经众包征名、众包ICON征名、平台发布、吉祥物征集、草图征选、效果图征选、1∶4油泥模型制作、实车制作等一系列大事件。其中,自凯翼众包征名开始,全程参与人数便过百万,名字征集35863个。随着平台的上线,凯翼众包越来越被人们熟识并积极参与其中。

    在活动现场,凯翼首款众包展车以及4款1∶4造型不拘一格的汽车油泥模型成为现场展示的“吸晴神器”。据悉,这款车的动力总成将搭载1.5T发动机或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定位于中型SUV。据现场的工作人员介绍,该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借鉴了振翅飞翔的雄鹰,整个车身侧面头部下压,后部渐扬,干净利落的律动线条勾勒出腰身,硬朗而又不失性感。前大灯更是以犀利鹰眼拟态化彰显出凯翼所打造的年轻、本真的态度。

    谈及凯翼汽车接下来的发展方向,总经理郑兆瑞在现场表示:“我们想结合目标人群,做5+1的产品规划,在未来,我们会推出一款A级SUV,一款A+级SUV,一款MPV、一款介于SUV和MPV的CROSS车型、一款A级轿车,至于+1则是一款A0级轿车。”

    面对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凯翼无疑打出了一套新的拳法。借助公众的力量进行汽车的设计环节,相对于传统的汽车设计行业,集百家思想于一身不仅节省了原有的设计费用,还增加了更多的创新点,顺带吸引了大批的粉丝。此次凯翼众包车型的亮相,正是向我们展示了这一项目的成果,也引起人们对正式上市的期待。

打造最适合无人驾驶的变速器 73岁的加特可是何方神圣
凯翼众包车型首亮相 预计2018年正式上市
海马回归之作 诚意满满的V70能否肩负品牌向上重任
凸显个性的“X”当家 英菲尼迪用实力“敢·爱”
一汽马自达CX-4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