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海马回归之作 诚意满满的V70能否肩负品牌向上重任

王昭懿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3 版)

    4月25日,在第十四届北京车展展台上,海马汽车正式发布了自主中高端MPV海马V70。现场共发布了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为7.89万~12.89万元。

    作为海马“十三五”规划开局之年的拳头产品,海马V70是海马汽车品类细分战略和精细化产品规划下的重磅车型,专为满足多口之家的出行而打造。与大多数源自微面升级、偏向载物功能的自主MPV不同,海马V70采用海马新一代纯正轿车平台打造,在轿车底盘基础上配备前麦弗逊式、后复合多连杆4轮独立悬挂系统,使驾乘更加平稳。

    海马V70长4750mm、宽1800mm、高1695mm(含行李架),轴距达到了2800mm。宽敞的空间使得第二排座椅可调范围很大,并在保证第二排乘客舒适性的同时,也足以满足成年人乘坐第三排的空间需求,打破了这一级别MPV车型的“第三排噩梦”。

    此外,海马V70的头等舱级别座椅,充分考虑了中国人的身材特征,电动六向调节、三档加热功能确保驾乘者在各种条件下都能享受舒适。与此同时,海马V70还对车内噪音进行了严格的控制,实测怠速噪音40分贝,驾乘空间如居室般宁静。

    在动力组合方面,海马V70配备1.5升涡轮增压和2.0升自然吸气两款发动机,其中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220N·m/1800-4000rpm,配备原装进口的韩国现代动力生产的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6000rpm,最大扭矩185N·m/4000rpm,配备6挡手动变速箱。不同的动力组合,满足不同需求的消费者。

    在安全方面,海马V70按照五星安全标准打造,多次模拟C-NCAP碰撞试验,内部测试成绩达到56.93分。除了配备同级独有的HDC陡坡缓降,以及同级最高版本牵引力控制系统(TCS),海马V70还是同级唯一全系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的MPV车型,该配置一般只有在20万元左右级别的高级轿车上才能全系享受。

    而在科技配置方面,海马V70也拥有着媲美合资车型的水准。HM-Link车载互联系统,拥有手势控制、人工导航、分级故障诊断等优势功能。全系标配EPB电子驻车系统,这一越级配置即使在同级合资MPV上也极为罕见,海马V70对待回归之作,诚意满满。

    从“开放合作”到“自主学习”再到“领先创新”,海马汽车经过多年的消化和再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技术不断革新,实现智能、动力和品质的全面升级。据了解,近年来,海马每年坚持将销售额的5%投入到产品研发中,联合意大利、德国、法国、日本、韩国等全球技术研发资源,不断创新。此次海马V70上市,进一步完善了海马的车型谱系,并将肩负起海马品质提升的重任,发力自主中高端MPV市场,让消费者用更低的成本,享受高品质产品。

打造最适合无人驾驶的变速器 73岁的加特可是何方神圣
凯翼众包车型首亮相 预计2018年正式上市
海马回归之作 诚意满满的V70能否肩负品牌向上重任
凸显个性的“X”当家 英菲尼迪用实力“敢·爱”
一汽马自达CX-4 北京车展全球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