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东道主”北汽集团抛出电动跑车+新能源家族

张真齐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07 版)

    日前,备受期待与关注的第十四届北京车展正式举行。而拥有“主场”优势的北汽集团,自然不会错过这样一个机会。相信很多人都忘不了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驾驶北汽新能源超级跑车的惊艳出场,这样富有创造性的开场也拉开了北汽集团向世界展示中国车企实力的序幕。

    本届北京车展是北汽集团史上自主品牌规模最大、展出新产品最多的一次,旗下北京汽车、昌河汽车、北汽新能源、福田汽车、北汽银翔整体参展,合资品牌北京现代、北京奔驰、昌河铃木等也首次同馆参展,形成“大北汽”的一体化展示格局。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北汽的展位从E1馆移至了E4馆,终于与旗下合资品牌北京奔驰、北京现代实现了“大团圆”。并且作为传统“豪车馆”的E4馆,参展商多为玛莎拉蒂、保时捷、特斯拉等众多国际顶尖的豪车品牌,这就意味着,北汽集团会与这些顶级品牌同台展示,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也是自主品牌第一次与豪车同台。

    俗语说:“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这次为了迎接世界各地的汽车品牌,尽地主之谊,同时也为了展现北汽集团的发展和变化,北汽集团参展了27辆整车,涵盖了传统动力汽车、新能源汽车、超级跑车、概念车、体验车、改装车、无人驾驶汽车等。此外,北汽集团还向人们展现了包括动力总成系统、轻量化技术、智能化系统和通用航空等领域的最新成果。

    “曾经的我们,多么渴望拥有属于国人的电动跑车。而在今天,在现在,这个梦想从未离我们如此之近。”徐和谊从北汽超级跑车ARCFOX-7下车时的这番真情流露,让人印象深刻。诚然,作为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之一,在克服无数困难和挫折后研发出的ARCFOX-7,足以代表北汽集团目前的造车水平。

    ARCFOX-7是一款高性能全电动B级高端轿车,采用纯电动全时四驱系统,动力强劲,百公里加速仅需3秒,极速达260公里/小时。而超过300公里的超长续航,则让人们看到了未来全面普及电动车的可行性。

    汽车的未来应用技术——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在ARCFOX-7身上得到了全面的印证。ARCFOX-7采用全碳纤维材料车身,指纹识别进入系统、车机互联遥控钥匙、触摸屏控制、影像显示式后视镜、停车辅助后视摄像头、车外前后大屏,“三化”合一让ARCFOX-7成为北汽的颜值担当和实力担当。

    除了ARCFOX-7,北汽在本届车展出列的新能源家族也表明了其在新能源领域发展的决心。EH400和EU260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以极强续航能力著称,而国内首款纯电动SUV——EX200的上市,则是北汽新能源发力SUV纯电动领域的最好写照。

    至此,EV系列、ES210、EU260、EX200以及威旺307EV等多款产品,形成了北汽新能源汽车从轿车到SUV再到微客、从A0级轿车到B级轿车的产品覆盖。这样的家族式车型,不仅反映了北汽集团技术的成熟,更体现了北汽的研发矩阵和产品矩阵的完善和丰满。

    在发布会上,徐和谊指出:“‘十三五’,我们志在超越自己。” 接下来,北汽将以“互联网+”重构价值链,紧紧围绕新能源、自主双品牌、国际化、智能化的四大发展方向,重点实现包括整车电动化、自主差异化、业务国际化、技术创新化4个突破。

    对北汽而言,北京车展不仅是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企业文化和精神风貌的舞台,也是拓宽全球视野、学习先进思想、汲取丰富养分的平台。徐和谊表示,北汽将坚定地携手战略合作伙伴,一往无前,开拓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北汽之路”。

博家兄弟齐上阵 吉利今年创丰收?
福建奔驰将迎来发展新契机
“东道主”北汽集团抛出电动跑车+新能源家族
有颜有实力 “升蓝”的东风标致一路“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