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4月29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考试通过才能上市?腾势公开课为你讲解新能源车测试

王昭懿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4月29日   T10 版)

    在新能源汽车大行其道的今天,零排放、不受限并且享有诱人补贴政策的纯电动车成为了备受瞩目的焦点。2012年,专注新能源汽车的腾势诞生。虽然这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它的身世背景却不可小觑。腾势品牌的中外合资方一边是有着百年造车积淀、奔驰母公司德系老牌豪车制造商戴姆勒,一边是掌握着先进电池技术,将电动车做得风生水起的比亚迪。融合了双方强悍的技术和丰厚的资源,致力于打造“中国最好的纯电动汽车”的品牌腾势应运而生。

    相比于燃油车的使用成本,充电费用的经济实惠成为纯电动车迅速蹿红的主要优势。然而,车辆的行驶里程和充电速度是摆在车企和用户面前的两大核心问题;且纯电动车通常自重较大,怎样保证在特殊路面行驶的舒适性以及影响电池寿命的客观条件,也同时成为用户必须要考虑的因素。那么在车辆出厂前,汽车厂商是如何保证新能源车的品质并为用户免去后顾之忧的呢?

    近日,在北京举办的一场新能源汽车技术公开课上,腾势的中德双方整车测试工程师与大家分享了腾势的各项测试细节,包括:冬季测试、耐久测试、耐腐蚀测试等。

    作为第一款戴姆勒真正在海外研发的车型,合资公司50∶50股比、技术对技术的特性是腾势和其他合资汽车品牌相比最大的区别。腾势从零开始,从草图到建模、仿真、出样件,从零部件测试到系统测试、整车测试,走的是一条扎实的正向开发之路。

    腾势德方高级测试工程师Arthur Christoffer认为,测试对于整个汽车研发来说至关重要,测试团队要从客户的角度对腾势进行一系列严苛甚至无情的“考试”。为了最大限度保证车辆在极端工况下对乘客的保护,腾势的很多安全测试要求高于国标,甚至高于欧标。并且,除了按照国内的碰撞标准进行测试,腾势还增加了侧柱碰、翻滚实验、火烧实验等来提高品质标准。

    据中方高级测试工程师徐伟瑜介绍,腾势借鉴了戴姆勒130年车辆生产与测试的经验,并根据中国的情况做了一些本土化的改造。比如在北京和海南两个测试基地完成的坏路测试,在热带地区进行了耐腐蚀测试,以及在牙克石进行的冬季测试就是源于德国的标准,在中国做出了一些改进。

    据悉,腾势在上市之前完成了超过100辆的测试车辆,测试里程超过150万公里,耐久测试车的里程可达15万公里。在经过了一系列试验以后,安全性、可靠性、便利性都得到了保证。德方工程师表示,腾势的测试工作会一直继续,并且会根据今后车型设计的改动,在测试方面进行相应的调整。

当“法式豪华”遇上客家文化 DS 4S如何转身?
实用又实惠的长安CX70还需要粉丝营销吗
考试通过才能上市?腾势公开课为你讲解新能源车测试
日产携西玛、新生代TIIDA、IDS自动驾驶概念车亮相车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