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05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Q3领衔 看奥迪如何上演科技秀

王昭懿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05日   10 版)

    “科技是奥迪的第一驱动力,面对中国这个最大的单一市场,奥迪的科技人员进行了大量的本土化研发和适配。未来,将会有更多搭载奥迪最新、最酷科技的车型登陆中国,将奥迪在数字化、可持续性、城市交通方面的科技成果贡献给广大中国消费者。”在北京车展上,奥迪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施泰德如是说。

    以“时代不等人 我们不等时代”为主题,新奥迪Q3、奥迪TT RS Coupe等重磅车型在北京车展悉数亮相,一向以科技感见长的奥迪上演了一场大秀。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丕杰表示:“本届车展上,汇聚潮流领先科技的新奥迪Q3正式上市,成为一汽-大众奥迪在‘发轫’之年的又一重磅力作。后续也将会有更多搭载奥迪领先科技的车型于年内集中投放。”

    作为中国高档紧凑型SUV市场的开拓者,奥迪Q3凭借年轻、运动的姿态一直深受消费者喜爱。在本届车展正式上市的新奥迪Q3在设计、动力、配置等方面进行了多项提升,售价为23.42万~33.58万元。

    新奥迪Q3继承了奥迪家族Q系列车型的最新设计语言,采用银色涂装的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造型立体动感。每一次奥迪车型的更新换代总能从车灯处最直观地体现,新Q3也不例外:包含氙灯、LED大灯和LED日间行车灯带的全新大灯组,搭配采用全新几何结构设计的尾灯,同时配备动态转向指示灯,点亮效果极为出色。此外,新奥迪Q3的车身颜色选择更加丰富,多达10种的色彩选择可进一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新奥迪Q3的内饰设计在延续了车身动感风格之余,加入了大量的镀铬元素,精致感进一步提升。此外,由于配备了倒车影像系统、智能泊车系统、主动式车道保持辅助功能、奥迪侧向辅助系统等安全装备,新奥迪Q3将为驾乘人员带来更周全的行车保护。

    1.4升TFSI发动机和2.0升TFSI发动机,将为新奥迪Q3提供30 TFSI、35 TFSI及40 TFSI三种动力配置。其中,新一代2.0升TFSI发动机经过调校,在动力输出方面得到进一步提升,同时大幅降低了油耗及排放,动力性能更加高效。匹备6速S tronic及7速S tronic两款双离合变速箱的同时,还配备了发动机启停系统与能量回收装置,在动感与科技相融合之余,绿色环保也成为新奥迪Q3的新标签。

    奥迪TT RS Coupe在北京车展上演了全球首秀。外观上延续了奥迪TT经典、简洁的风格,同时重新诠释了众多元素,相比普通版车型显得更加激进。奥迪TT RS Coupe搭载全新2.5升TFSI铝制五缸发动机,输出功率400马力,零至百公里加速仅需3.7秒,最高时速280公里/小时。所搭载的全时四轮驱动系统、RS运动悬挂系统等技术极大地提升了操控性能。

    秉承着奥迪在各大车展的一贯风格,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奥迪品牌推出多款搭载前瞻科技的重磅车型,并以“体验式展台”的全新方式呈现奥迪科技。

    为了应对大城市交通日益严峻的拥堵、车位紧缺的问题,奥迪在全球范围内首次发布了基于奥迪Q3打造的奥迪Connected Mobility Concept概念车。它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应用将汽车与车尾部的电动踏板车相连接,驾驶者可以乘坐电动踏板车继续向目的地前进。电动踏板车续航里程范围超过12公里,最高时速可达30公里/小时,并可提供3种驾驶模式。

    此外,豪华大型插电式SUV车型Q7 e-tron和由中德联合开发、针对中国市场的奥迪A6L e-tron也同台亮相。奥迪A6L e-tron通过2.0升TFSI发动机和盘型电机共同驱动,最大系统功率达180千瓦,最大系统扭矩达到500牛米,百公里平均油耗仅为2.2升。

    与全新奥迪A4L同时登场的还有同属奥迪A4家族的另一款运动车型奥迪S4 Limousine。该车搭载全新开发的3.0升TFSI V6涡轮增压发动机,输出功率高达260千瓦,运动性能更佳,油耗更低。

    无论是追求舒适豪华,还是动力性能,亦或是感受未来驾乘的无限可能,奥迪都为人们提供了最大化的满足;并再次以前瞻性的科技成果,向人们展示了未来城市生活的美好愿景。

看车展 寒冰尽而春水生
给自己打60分的祁玉民在密谋什么
新Q3领衔 看奥迪如何上演科技秀
首款国产SUV能否为讴歌赢得开门红
除了轴距加长 奔驰全新E级还玩出了什么新花样
玩转跨界 看马自达CX-4如何颠覆SUV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