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0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中国教育发展报告》在京发布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07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 实习生 欧阳伊岚)日前,21世纪教育研究院、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北京发布了教育蓝皮书《中国教育发展报告(2016)》,其中提到了备受关注的学区房问题。该报告针对19个重点大城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开展满意度调查,结果显示,57.27%的被调查者认为学区房价格严重偏高,25.64%的被调查者对学区房改善持悲观态度,42.76%的被调查者认为学区房问题是由校际差距过大造成的。

    该报告的发布者、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研究员张旭说,学区房的症结还是在于学校差距过大,缩小学校差距是解决学区房问题的治本之策;同时,也需要标本兼治,实行有效的干预和管理,加强“指标到校”政策的贯彻和宣传倡导。

志愿服务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千里独行的铁轨“女神探”关改玉
甘肃召开“脱贫攻坚 青年争先”工作推进会
史维德和他的养女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奠基
宁夏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河南省焦作市:百名青年干部在贫困村找到最好课堂
该如何救助走失儿童
图片新闻
山东大学与济南高新区共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