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07日 星期六
中青在线

宁夏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出席

《 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07日   0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5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自治区主席刘慧到银川市金凤区金融电商创客中心调研,并到六盘山高级中学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向全区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寄语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勤学多思、立德修身,书写奉献青春的时代篇章。

    金凤区金融电商创客中心是以公共会客厅形式,集资源整合、信息对接、项目对接、资本对接等孵化功能为一体的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中心陈列着结合虚拟现实技术创作的手绘旅游地图,利用宁夏自然文化元素创作的西夏沙画,通过跨境电商销往欧美的创意手工……这些都是去年青年创业大赛的获奖成果。

    在创客空间休息区听了创业青年的发言后,李建华说,青年是最具创造力的群体,大家敢想、敢做、敢为,为全区创新创业作出了示范,希望大家瞄准市场需求,树立创新思维,打牢创新基础,找准创业方向和创业点,为社会提供更多产品和服务。各级党委、政府和青年组织要积极为创业者搭建平台,提供资金、技术和政策支持。

    在六盘山高级中学,李建华、刘慧走进学校的书法教室和校史馆,了解学校建设发展、教育教学、校本课程、合作办学等情况,并看望了福建援宁支教大学生代表。

    在高二(3)班,一场以“感恩·责任”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正在进行。“我家在西吉县,这几年家乡的面貌变化特别大。我将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以后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团员青年孙雪莲说。

    “我家有3个人在六盘山中学读过书,为家里省了10多万元费用,这是我们山区一个农民家庭10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收入。”从六盘山高级中学考入北京师范大学、毕业后又回到母校执教的青年教师张磊表示,将以感恩之心,全身心投入教育事业。

    听了师生的发言后,李建华说,六盘山高级中学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实施教育扶贫战略、在银川市创办的面向西海固地区招生的全日制寄宿高中,有良好的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凝聚着各方面的期望。大家要珍惜时光,胸怀大志,刻苦学习,努力成为有理想、有知识、有素养、有担当的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李建华说,青年强则中国强。希望大家志存高远,树立远大理想,把个人抱负与民族振兴、国家命运结合起来,把个人梦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自觉担负起报效祖国、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历史责任。希望大家勤奋学习,潜心思考,打牢基础,让知识厚重起来,让本领强起来,真正成为建设国家、建设家乡的栋梁之才。希望大家秉持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立德修身,诚实守信,团结互助,心存感恩,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自治区领导崔波、徐广国、曾一春,自治区党委秘书长和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志愿服务条例公开征求意见
千里独行的铁轨“女神探”关改玉
甘肃召开“脱贫攻坚 青年争先”工作推进会
史维德和他的养女
深圳北理莫斯科大学(筹)奠基
宁夏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河南省焦作市:百名青年干部在贫困村找到最好课堂
该如何救助走失儿童
图片新闻
山东大学与济南高新区共建示范性微电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