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取景框

大国小匠初长成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5月13日   10 版)

    “大国工匠”是我国广大一线技术工人的杰出代表,是实现“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的一支重要力量。然而大国工匠,绝非一日所成,更多的则从年轻的“小匠”中培养。这是一组关于技术院校农村小匠的故事,他们多数人或因中高考失利,或因生活所向,而选择了一门喜欢的技术。这些充满羞涩的年轻人,在各自的实训场地中,追逐着内心的梦想。这些看似枯燥乏味的工艺操作流程,却在小匠们的手中焕发出了别样的精彩。

    上图:4月26日,山东滨州,李飞红在滨州技术学院琴房练琴。李飞红,生于2000年,水瓶座,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她平日喜欢跳舞,向往自由无忧无虑的生活方式。令她感到遗憾的事情在于“以前没有努力学习”。李飞红对未来期许,毕业后寻求一份幼教方面的工作。

    中图:4月26日,山东滨州,柴金辉在智能家居样板操作间工作。柴金辉,生于2000年,天秤座,计算机网络应用专业学生。他平日喜欢打篮球,最难忘的瞬间是与家人在一起其乐融融的时刻。柴金辉对毕业后的打算,“继续深造,考上更好的大学,当一名很牛的软件设计师”。

    下图:4月27日,山东滨州,崔志峰在影棚中向模特示范动作。崔志峰,生于1999年,天秤座,摄影专业学生。他平日喜欢运动,尤其是跑步,最近在阅读《十万个为什么》。毕业后准备从事婚纱摄影方面的工作。

    郭志华 视觉中国/摄

在鸡汤文彻底被污名化的时候
这间餐厅提供选择“二次人生”的菜单
女性升职曲线中最简短的一段
大国小匠初长成
一周暖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