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卖出120万辆的宝骏品牌今年要打什么牌

王昭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19日   09 版)

    在不久前举办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上汽通用五菱首发亮相全新平台轿车宝骏310,两款热销产品宝骏560、宝骏730也同台展出。

    宝骏汽车品牌自2010年7月18日发布至今,已实现120万用户的积累。产品线日渐丰富,从当初的一款宝骏630打天下,发展到如今拥有MPV、SUV、轿车三大品类的产品。 

    在新近出炉的一季度汽车销量榜单上,上汽通用五菱一季度乘用车实现388144辆的销量,同比增长32.9%,位列乘用车销量排名第四。而宝骏品牌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216239辆,同比增幅达到127%。可以说,在车市低迷、增速放缓的新常态下,上汽通用五菱及宝骏品牌完成了一次漂亮的突围。

    事实上,上汽通用五菱精准地辨识到宝骏品牌的用户来源于千万级五菱基盘用户的乘用化需求。因此,2014年宝骏730在家用MPV市场横空出世后,开创了“7座家用车”这一新的细分,创造了从0到1的突破。2015年,宝骏560在产品扎堆儿的SUV市场一上市,也凭借精准的定位及高性价比的优势在半年内登上SUV销量排行榜第二名。在宝骏560和宝骏730两款产品的拉动下,宝骏品牌在2015年实现了大丰收,全年销量突破50.3万辆,同比增长177%。

    围绕着“用户需求”的思维模式,宝骏又在轿车领域打出一张王牌。作为上汽通用五菱自主研发的全新平台轿车之作,宝骏310的处女秀取得了不错的反响。沉稳大气的外观,带着一种谦逊又无畏的姿态,似要宣告众人,我虽姗姗来迟,但将用实力证明自己。

    因此,宝骏310在配置上也做到了诚意十足。8英寸液晶显示屏、3.2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画面清晰,操作流畅;组合仪表盘、电动天窗等配置将整车档次再一次提升;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定速巡航、后视镜加热等配置都在同级车中遥遥领先。宝骏310如此下工夫完善新车的配置,旨在为消费者打造一个舒适便捷的驾乘环境。

    在动力方面,宝骏310也有着可圈可点的表现。新车将搭载1.2L P-TEC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60.3kw/5600rpm,最大扭矩116N·m/(3600~4000)rpm。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合理齿比调校,宝骏310实现百公里综合油耗≤5.3L,绝对是一款集动力与经济节能于一身的居家旅行轿车产品。

    凭借上汽通用五菱百万级的规模优势,众多国际专业厂商都来为宝骏汽车添砖加瓦。从德国博世专门开发的最新ESP系统到爱信精机根据宝骏用户的特点开发的换挡变速箱;从高品质内饰座椅到与宝钢联合开发的热成型高强钢,可以说宝骏汽车的每一个零部件、系统和整车集成,都经过了认真的设计和严苛的试验认证。

    今年,宝骏品牌除了加快热销产品的更新迭代,也会基于用户需求开发更多高性价比的产品。与此同时,宝骏品牌旗下首款新能源车产品预计将于今年上市,这将进一步优化上汽通用五菱的产品结构,促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转型。

奔驰中国研发团队扩充至700人 CES展大秀拳脚
卖出120万辆的宝骏品牌今年要打什么牌
姜君:一丰的强大竞争力 看下一个500万辆
腾讯汽车X时代创领者峰会聚焦“互联网+”汽车新格局
中国汽车车内空气质量论坛召开 多方携手抗污染
SUV三强易位 GS4挺进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