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19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保时捷718 Cayman要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跑车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19日   10 版)

    “全新718 Cayman是我们最新的入门级跑车,它将成为年轻消费者的第一台保时捷。”在不久前的北京国际车展上,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表达了这个愿望。

    在中国,跑车对于年轻消费者有着巨大的吸引力,作为跑车世家,保时捷的影响力不言而喻。在北京车展上,保时捷携旗下三款新车亮相,其中全新中置硬顶跑车718 Cayman是全球首发,全新中置敞篷跑车718 Boxster S及新款911 Targa 4是亚洲首秀。

    保时捷始终坚持以未来为导向的可持续发展战略,秉承这一战略,保时捷为车展带来的多款首秀车型均采用排量更小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不但增强了跑车的动态性,更减少了尾气排放及燃油消耗。颇具看点的是,德国体操运动的领军人物阮马素也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助阵保时捷展台。

    翻开保时捷的发展历史,早在20世纪50年代末,保时捷718就配备了当时性能最强的四缸水平对置式发动机,赢得了勒芒、Targa Florio等多项知名赛事。而这次全新718 Cayman的核心亮点就是搭载了全新四缸涡轮增压水平对置式发动机,这正体现了保时捷致力回归中置发动机跑车使用四缸水平对置式发动机的传统。

    不过,源自赛道的涡轮增压技术,显著提升了这台四缸发动机的效能。与之前的2.7升发动机相对比,718 Cayman的2.0升发动机最大扭矩达310Nm,提升20Nm。从外观来看,整个造型拥有极高的外观辨识度,首入眼帘的前端氙气大灯,用户既可选择带一体式LED,也可选择带四点式日间行车灯。除此之外,侧面翼子板和侧门槛的造型也令人过目难忘。

    在过去一年里,保时捷全球销量突破22.5万台,提前实现2018战略销售目标。中国也以超过5.8万台的新车交付量,一跃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并继续保持911等双门跑车全球第四大市场的地位。2016年第一季度,保时捷延续去年强劲势头,在全球范围内交付55974台新车,中国地区新车交付量也达到16409台,同比增长分别为9.5%和23.5%。

互联网与智能制造领衔 神龙发布未来“5A+计划”
借“互联网+”东风博世豪赌中国市场
颠覆交互 乐视超级车机还有多少路要走
保时捷718 Cayman要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跑车
深化新能源发展方向
比亚迪“7+4战略”全面引领未来绿色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