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0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成都“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首次开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0日   06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何林璘)5月18日,成都建川博物馆“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正式对游客开放参观。

    此次“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通过文物、史料和新锐展陈等3方面呈现红军三大主力在四川长征的经历和故事,将红军途中所跨越的障碍与取得的成果生动还原。

    据介绍,该馆的创新之处在于运用了国内一流的场景复原、艺术雕塑、多媒体互动等高科技手段,制作还原出“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红军三大主力会师”“腊子口红军攀悬崖歼敌”等画面。

    该场馆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建筑系主任张永和设计,展览面积为2000余平方米,分为6个单元:突出重围远征、红一方面军在四川、红二方面军在四川、红四方面军在四川、播撒革命火种、北上陕北抗日以及长征精神永存。

    据介绍,始于1934年的红军长征途经四川省60%以上的县,进行了数百次的战斗。红军长征在四川走过的路程最长,停留的时间最久。

杭州高教自考团伙舞弊案引人反思
别让发言人成机制缺失和领导缺位的靶子
32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世旅会
第三届湖北青年志愿公益项目大赛启动
成都“红军长征在四川”展览首次开放
首届中国(承德)国际山楂文化节开幕
城市里的森林木屋
第十四届中国徐霞客开游节宁海开幕
桐庐:用绿水青山打造一张“金名片”
2016中国高校传媒联盟主席团换届大会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