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3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全国中学生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3日   12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樊未晨)“孩子们是祖国的未来,也是中国航天事业的希望。”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技术顾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宇航学院院长、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这样说。近日,由共青团网络影视中心指导,未来网和北京微星脸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16年全国中学生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大赛”公益活动在京正式启动。和航空航天专家面对面,激发学生们的航天梦,是本次活动的最大亮点。

    随着启动仪式的举行,“2016年全国中学生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大赛”的答题网站也正式上线。海量的问题等着中学生们来回答、挑战。

    “学生们答错了可以再答,第一次错了,我们会显示正确答案,第二次学生们就记住了。而在反复答题,冲刺满分的过程中,孩子们也可以牢牢地记住这些航天知识。”活动负责人介绍道。

    启动仪式上,除了介绍答题方式,还请来了全国各地的中学生代表,现场观摩了科学家提供的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影像资料,并与科学家进行了面对面的互动交流。

    他们在科学家的指导下,亲自观看了微小卫星模型,并进行了分解、组合、安装、监测等过程,体验并了解了卫星在太空中的运行原理和各种功能。

    “我觉得北斗卫星太神奇了,每天都能给地球拍照,还能给我们传回来各种各样的信息,经过老师的介绍,我觉得卫星就像一个人,有着全面牢固的运作体系,就像人的左膀右臂一样不可或缺。”北京朝阳区金盏学校的单涟漪同学激动地告诉记者,他平时就特别喜欢物理,杨利伟进入太空的时候,他虽然还年幼,但是已经下定决心,将来也要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添砖加瓦。

盘点十二位院士的中学时代
曲折和坎坷不是磨难
全国中学生航空航天科普知识大赛启动
神奇的“高材生”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