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5月2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取景框

最后冲刺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5月27日   10 版)

    5月23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杨楠在教室里听老师讲解月考测试试卷。  杨文斌 余天英/视觉中国 摄

    5月24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

    早上6点起床,中午在教室休息1小时,下午继续在校学习,夜里12点才回到寝室……随着高考临近,贵州省黔东南州剑河县民族中学高三(6)班的学生杨楠与全校的1248名高三考生一样,抓住仅剩的十余天时间,争分夺秒地进行知识复习和巩固,进入高考“最后冲刺”阶段。

    今年刚满18岁的杨楠家住剑河县南加镇塘边村,是一名典型的农村考生。她理想的大学是浙江大学,今年在全校高三年级每月的月考中,杨楠的总分都在560分至590分之间,一直稳居全校文科第一名。

    “大凡人生中值得去的地方都没有捷径,高考,我一定能够坦然走过去。”杨楠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理想的大学,走出大山。

网造节日的广场效应
最后冲刺
他为无家可归者造了一辆“睡眠巴士”
开个咖啡馆是正经事
50岁重返校园,她终于做出了菠萝皮革
毕业典礼
公交姻缘
微笑男孩
一诺千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