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陕西法律援助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3日   03 版)

    本报西安6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孙海华)“关爱留守儿童,法律援助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昨天在西安举行。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司法厅向10所学校派驻“法律援助工作站”授牌,并向3所律师事务所授予“青少年维权工作中心(站)”牌匾。

    数据显示:2015年,陕西省法律援助各类受援人数为3.3万余人,其中未成年人3279人,占到总数的9.8%。而受援最多的是农民工群体,占总受援人数的58.2%。

    “由于和父母长期分离,缺乏亲情、管护,留守儿童成为面临心理健康、不法侵害问题的重点人群。”团陕西省委书记段小龙表示。然而,由于自身限制,这一群体不懂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更无力负担法律服务费用。青少年维权工作站,就是要走进农村、社区和学校,提供法治宣教、法律援助、案件受理等法律服务,为青少年撑起健康成长的天空。

习近平致第七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
和“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贺信
习近平《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
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情况开始公布
中国军队工作组乘军机赶赴马里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遇袭伤亡官兵信息公布
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
浙江近海海域环境不容乐观
陕西法律援助关爱留守儿童
“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将启动
分别是终生友谊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