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3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将启动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3日   03 版)

    本报北京6月2日电(张力  高迪)今天上午,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与中国航空学会在北京西郊的空军招飞中心联合举办了“追梦起航——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媒体见面会,宣布将从6月6日(东北老航校首飞70周年纪念日)起至7月6日,依托全国20个省(区、市)200余所航空特色中小学、16所空军青少年航空学校和30余所设有航空专业的高校,全面启动以“空天·空防·空军”为主题的航空科普系列活动。

    见面会上,空政宣传局副局长邓攀表示,东北老航校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一所航空学校,成立于1946年3月1日,6月6日开飞训练,短短3年零9个月里先后培养了500多名各类航空人才,为人民空军和新中国航空事业发展建立了不朽的功绩。本次活动旨在纪念东北老航校首飞70周年,普及空天知识,传播航空文化,号召全社会关注国家空天安全、支持空中力量建设。

    中国航空学会科普部部长赵霜红介绍了具体活动安排。本次活动由4部分组成:

    一是“航空科普进校园”,空军将安排获“金头盔”“金飞镖”荣誉的优秀飞行员代表以及导弹、雷达等行业标兵走进中小学校园,传播空天知识、讲述空军故事、宣讲空军招飞政策;

    二是“空军专家进高校”,空军将派出10余名航空专家和飞行人员组成宣讲团,走进全国30余所高校介绍“大国空军、现代空军、战略空军”发展理念和前沿科技;

    三是“军营开放”,空军将以更加自信、开放的姿态,为参与活动的中小学校就近开放20多个飞行基地和军营,让青少年学生零距离触摸战机,近距离体验军营生活;

    四是“全国航空知识网络大赛”,分为青少年和成人两个组,在“航空中国”网站开展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及部分优秀组织单位代表将受邀参加今年9月初在长春举办的空军航空开放日活动。

习近平致第七届清洁能源部长级会议
和“创新使命”部长级会议贺信
习近平《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而奋斗——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
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十八届中央第九轮巡视反馈情况开始公布
中国军队工作组乘军机赶赴马里
中国赴马里维和部队遇袭伤亡官兵信息公布
全国财经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成立
浙江近海海域环境不容乐观
陕西法律援助关爱留守儿童
“2016全国航空科普文化月”将启动
分别是终生友谊的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