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07日 星期二
中青在线

团重庆市委“众创先锋网”上线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07日   03 版)

    本报重庆6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 实习生 乔梦雨)今天,“众创先锋网”在北京宣告正式上线。“众创先锋网”由团重庆市委主办,中国搜索和重庆联交所集团支持,旨在为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标准化、一站式的创业投资和创业帮扶服务,搭建起不同行业、不同阶段、不同地域的创业者与投资者、创业导师、孵化器(众创空间)、第三方服务机构互动交流和资源链接的网络平台。

    该网站目前已推出众创先锋榜、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圈、创客商学院等服务版块,整合了“未来企业家培养青锋计划”、清华大学学堂在线“中国创业学院”频道等多方资源。

    经过3个月试运行,网站现已入驻超过2800个创新创业项目、100个孵化器(众创空间),线上线下联系服务创业青年累计超过1.5万人。

    团重庆市委书记周波在上线签约仪式上介绍,2012年以来,团重庆市委始终致力于打造一个真正以创客为中心的创业服务平台,开展了促进青年创新创业、促进青年创新创效的“双创服务”活动,建立了“五个一”直接帮扶机制:即提供一笔10万元以内的无利息免担保的创业借款;组建一支创业导师志愿者团队开展滴灌式创业辅导;创建一个与创业项目紧密相关的商业资源网络;打造一系列提升创业能力的培训项目;培育一个互促共进的创业生态圈。

    周波介绍,重庆市被确定为全国群团改革试点以来,团市委借助政策利好契机,着力构建紧密联系青年、有效服务群众、正面引导青年、让群众说了算的“四位一体”长效工作机制。他表示,接下来,团市委将着力做实、做强“服务创客的‘众创先锋网’品牌”。

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而不懈努力
“茅草庵书记”吴金印的入党故事
“校园足球新长征”河北站启动
团重庆市委“众创先锋网”上线
贾斯汀选择的人生
太平洋不应成为各国博弈的竞技场,
而应成为包容合作的大平台
第七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工作会议举行
两入火海开辟生命通道
“考研泄题案”背后的黑色利益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