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6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郝晋樵:争吵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5日   10 版)

    郝晋樵不明白,网友为啥不待见自己。

    6月1日,他负责运营的甘肃陇南成县卫生计生局微博发了一条纪念中国计划生育协会成立36周年的信息,不料遭到大批网民的调侃讥讽。

    碰上“飞来横祸”的郝晋樵被激怒,他迅速打出多条强硬的回复,和网友来了场“针尖对麦芒”,每条回复后面还带上了一堆感叹号。

    网友的嘴也是够“毒”的。郝晋樵说“我们是做好本职工作”, 结果有人追问,“曾经牵猪、拉羊也是国家让你们做的?”他表示纪念计划生育协会成立的活动办得成功,很快就有人拆台说“不是送东西,谁去参加你们活动”。

    被人这样噎,如果老郝是个普通人,生气也不奇怪。可问题在于,作为一个宣传科的干部,这样的争吵是不是有点不妥?

    毕竟,政务微博本就是接受民意的地方,是为了倾听老百姓心声的渠道。遇到点争吵,不但不去思考百姓不满的原因,反而拿出凶狠的官腔以势压人,这微博和30年前村头的大喇叭,实在没啥区别。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6月15日 10 版

美国大选里来了个选秀明星
孤寡老头的人情念想
谁要把土壤洗一遍
郝晋樵:争吵
黄婷:卖生
吴良述:撕扯
徐学玲:“精神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