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官方微信

2016年06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黄婷:卖生

程盟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5日   10 版)

    23岁的黄婷在网上发帖,拍卖自己的人生。

    别有什么龌龊的想法。黄婷的弟弟黄炜先后患肾病综合征、肠梗阻、克隆恩病,为了挽救他的生命,来自湖南湘潭县青山桥镇一个低保家庭的黄婷已经走投无路。最后,只能在网上发了一篇颇不体面的贴子。

    “如果有好心人士愿意帮助我们,我虽然不漂亮,但愿意用一生体力来回报您,也会用我日后的工资去还您每一分钱。”

    是不是有点心酸?更心酸的是,黄婷在报道这事儿的新闻网站上注册了账号,用400字的评论转述了弟弟活下去的渴望,还把自己的手机号码留了下来,乞求有好心人能献点爱心。

    她很清楚,获取公众的关注和怜悯,将是这个家庭唯一的机会。

    我发自内心地希望她的愿望能够实现,让冰冷的网络上多条温暖新闻。只是,在这个大爱无疆的社会,看着一个家庭要靠几则新闻维系,一条生命需要他人的爱心才能延续,我又蓦然感到,一丝冷到骨子里的透心凉,直击到我的心里。

程盟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6年06月15日 10 版

美国大选里来了个选秀明星
孤寡老头的人情念想
谁要把土壤洗一遍
郝晋樵:争吵
黄婷:卖生
吴良述:撕扯
徐学玲:“精神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