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6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海格唱新歌:

今天你“罗卡”了吗

阙筱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6日   10 版)

    “今天,你罗卡了吗?”近日,由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打造的“海格罗卡之夜”上,这句话成为当晚的流行语。一声亲切而俏皮的问候,向在场的观众诠释了苏州金龙所倡导的绿色理念。

    两年前,海格把新名词“云战略”推向广大消费者,去年再次为大家带来“绿管家”新概念,而这次“罗卡”一词又将成为新的潮流风向标。据介绍,“罗卡”源自英文“Low-Carbon”的音译,意指低碳。既有低碳的内涵,又不只是低碳,代表着一种返璞归真的生活态度,更是一种文化、一种氛围,追求的是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在发布会上,金龙集团副总裁、苏州金龙董事长罗丹峰从汽车产业发展的两大趋向——“新能源”与“车联网”出发,深度解读了苏州金龙海格客车深耕两大领域的举措与成效,推出“罗卡生活”理念,并且呼吁政府部门、科研院所、行业协会和新闻媒体,乃至全社会共享“罗卡生活”,为“蓝天白云”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发布会上,苏州金龙海格客车联合配件供应商、使用客户和终端乘客组建的“客车行业低碳联盟”也正式成立,共同倡导行业进入低碳时代。以“互联网+运输企业”斑马快跑为代表的用户代表,更是以采购3000辆新能源客车这一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海格新能源客车品质的信赖以及“罗卡”理念的赞成。

    “企业,你罗卡了吗?”“城市,你罗卡了吗?”“公众,你罗卡了吗?”三句言简意赅的发问,体现了海格客车关注“生态中国建设”,并致力于以智慧开启罗卡生活的企业责任与担当。以全新升级的绿管家2.0新能源整体解决方案贯通整个绿色产业链,以不断丰富的新能源产品线及产品性能推动城市提升罗卡水平,以引导公众乘坐新能源客车、倡导公众绿色出行的每一环节,寻求罗卡的智慧路径,打造低碳生产、低碳运营、低碳出行的罗卡生态闭环。

    当过量的二氧化碳排放带来的温室效应加剧,当雾霾成为人们挥之不去的“心头恨”,当蓝天白云成为大众最大的奢望,我们更应该将“罗卡生活”用实际行动进行到底。

肖勇:广汽传祺的成绩离不开“长征”精神
奥迪讲述中国公益创新
助力全国立法 一汽-大众从儿童“座”起
宇通要用工匠精神撼动日系市场
今天你“罗卡”了吗
宝马:关注儿童交通安全的第十二年
66岁的大众T系列又添新成员 T6究竟“6不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