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一周暖闻

送饭一载

曹忆蕾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7日   09 版)

    始于一年前的一件“小事”让张金夫每天上班时,心里揣着一点挂念。

    张金夫是浙江台州市玉环县的一位公交车驾驶员,跑车路线是从玉环城关出发,到达坎门镇。再过两个月,他就将在这条线路上开满7年。

    2015年6月,在城南站停靠时,他发现一名流浪汉衣衫褴褛地躺在公交站亭的长椅上,或是在城南站徘徊,一个人嘟嘟囔囔,往嘴里塞一些食物。

    一天,张金夫看流浪汉可怜,便把自己的盒饭送给了他。至此以后,早晨的包子、豆浆,中午、晚上多买的一份盒饭,成了张金夫与流浪汉之间的交流。有时,他还会想法设法给老人换换口味,加几个菜。

    每到饭点儿,老人也准时等在车站,等着张金夫。“他似乎跟我亲近了一些,有时见到我来了,还会对我咧嘴笑,算是打招呼,”这是张金夫心底温柔时刻。

    张金夫称这一年来的习惯是一件小事,如果不是媒体的曝光,或许这件小事只是张金夫与老人之间的小秘密。或许它太不起眼,由于一天一天的坚持,让它有了一点温暖。

一场婚礼寻访56个民族
让学生想念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火车司机的小伙伴
送饭一载
溜索法官
Khushi的救护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