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17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萨摩亚青年交流团访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17日   03 版)

    本报广州6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6月15日,萨摩亚青年访华交流团一行11人抵达广州,开始了为期10天的访学交流。此次活动由我国驻萨摩亚独立国大使馆邀请,中青旅组织接待,这是中萨两国外交部门合作推出的首个萨摩亚青年访华游学交流团。

    15日,萨摩亚青年交流团来到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与该校大学生进行了“全球视野的青年梦——当代青年如何推动社会进步”的交流,并探讨通过什么样的形式能更好地让不同肤色、不同文化背景的青年能融合,共同推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广东省国际战略研究院教授李永宁作了《中国国情与改革开放》讲座,让萨摩亚青年充分了解中国改革开放的广阔背景和发展空间。讲座后,萨摩亚青年集体表演了萨摩亚当地风情舞蹈,让中方学生大开眼界。

    为使萨摩亚青少年充分了解中国发展变迁,提升游学访问的质量和体验,中青旅根据该团团员的年龄、文化特征,安排了多个游学交流体验项目:既有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学生等现场交流,又有故宫等历史人文遗产参观,既可亲历广州塔、鸟巢等现代化建设风貌,也将乘坐高铁感受中国发展速度,让萨摩亚青年能深度体会中国的历史人文和现代化建设风貌。

    中青旅控股股份公司董事长康国明说,组织接待首个萨摩亚青年访华游学交流团,对增进中萨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特别是增进两国青年学生之间的交流有深远意义。

    萨摩亚是南太平洋的一颗璀璨明珠,是著名的旅游度假胜地。2006年4月,中方批准萨摩亚为中国公民出境旅游目的地国。目前,萨摩亚对中国公民提供60天内的免签证旅游服务。

塞尔维亚各界热切期待习主席访塞
彰显中国元素 上海迪士尼乐园正式开园
中宣部召开现场交流会
实体书店建设将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
把党建融入青年的需求之中
萨摩亚青年交流团访华
美国旅途糗事
市区行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