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群发短信拉票 散发虚假材料 冲击动员大会

云南5起乡村两级换届违纪人员被处分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2日   04 版)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张文凌)群发短信拉票,散发虚假材料,冲击动员大会,日前,云南省纪委对5起乡、村两级换届过程中违反换届纪律的人员进行了处分和通报。

    据通报,昆明市石林县鹿阜街道板桥村委会村民潘元林为在该村党总支换届选举中获选,出资委托板桥村虎街第一、第二、第三党支部书记徐云、常天勇、张红明和板桥村党总支委员、碧落甸二组组长李树华等4人帮助自己拉票贿选。

    玉溪市华宁县宁州街道西门社区党总支居民支部书记张永坤在社区党总支换届选举时,用群发短信的方式点名道姓进行拉票,影响了党内选举的秩序。

    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蒙自市文澜镇起龙七社社长段汉书、社员李建平等人在村“两委”换届选举期间,私自以起龙七社名义通知该社群众召开股东(社员)大会,向参会的100余名群众发放其带头捏造的关于现任起龙七社党支部书记和妇代组长侵占集体土地等虚假材料,造成了极坏的影响。

    红河州红河县乐育镇窝伙垤村党总支书记常勒仰等人,在组织窝伙垤村三组选民推荐工作过程中,发现部分选民违反委托投票程序、存在代为投票现象后未及时阻止违规代投行为,之后也未及时向乐育镇驻村工作组报告。

    丽江市宁蒗县烂泥箐乡马金子村村民冷伍拉发等人,在选举前动员大会中冲击参选村委会监督委员会主任的候选人,致使动员大会无法进行而中断。

    目前,相关涉事人员已受到开除党籍、党内严重警告、留党察看、严重警告等处分。

    “换届工作直接关系到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执政骨干队伍建设的整体状况,关系到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从政环境的进一步形成。”云南省纪委一位负责人说,对此,要以“零容忍”的态度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落实快查快办制度、立项专办制度、查核工作责任制、加大通报曝光力度,抓早、抓小、抓现行,对违纪违规问题,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的高压态势。

特大镇“改市设区”改革提上议事日程
萨摩亚青年访华游学交流团与北大学生交流
上海启动高职高专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
新疆启动塔里木河流域胡杨林生态保护行动
云南5起乡村两级换届违纪人员被处分
鄱阳县向阳圩溃口水位下降
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新长征山东站活动启动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