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新逸动呼之欲出 长安靠“四化”研发摸到了门道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钟天骐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3日   09 版)

    在日前举办的重庆车展上,长安汽车推出了睿骋智享版车型。这款车作为改款车型,在配置方面采用InCall 3.0车载系统,并进行多处升级。

    睿骋智享版的最大亮点在于智能配置的全面提升。经过优化升级的InCall 3.0系统,将屏幕提升到8寸,视觉效果更统一,操作体验更佳;在语音控制方面也有很大提升,只需按下方向盘语音键后,用户就可以通过语音完成对车辆的操作。

    此外,实时更新的在线地图不仅能进行智能算路,还能进行人性化的引导。新增的T-box功能通过车联网实现手机App远程控制汽车(如远程开启空调/远程解闭锁等),查询车况信息,全面解决距离问题。

    根据长安汽车的规划,未来将按照“模块化、平台化、家族化、通用化”的产品研发策略,逐步形成包括P3平台在内的四个乘用车产品平台。

    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龚兵表示:“打造‘四化’的主要目的是为缩减开发周期,降低成本,提高产品可靠性。”目前在售的逸动、CS35、CS75等主力车型为第二代车型。长安第三代产品将在前两代车型的基础上,从设计、质量等各个方面严格把控。未来,在长安汽车的经典平台P3平台上,会有多款车型推出。

    2015年,长安汽车乘用车共销售100.7万辆。其中逸动销售18.23万辆,同比增长17.7%。该车在长安乘用车所有产品中的销量仅次于CS75,在轿车产品中的销量位居第一位。据介绍,基于P3平台打造的全新逸动有望成为长安汽车第三代产品的首款车型。

    此前在北京车展上备受行业瞩目的CS95,也在重庆车展亮相。作为长安汽车全球化研发体系带来的又一款精彩产品,CS95在外观造型方面集成了来自长安汽车意大利、日本等研发中心的国际化设计理念,并传承了长安汽车一贯的高设计水准。

为自主品牌点赞 穆伦详解大众在华未来战略
展望未来出行 通用汽车锁定四大领域
新逸动呼之欲出 长安靠“四化”研发摸到了门道
大陆集团建立重庆研发中心
法雷奥展示全新CO2减排方案
“红五月”传祺GS4同比爆增329.5%
创新驱动领跑车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