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7日 星期一
中青在线

一周企事

不用公款报销也需警惕“四风”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7日   07 版)

    事件:6月22日,中纪委监察部网站发文公布针对国电集团东谷河公司“四风”问题的调查内容。该文称,在接到东谷河公司几名副总经理和各部门主任聚餐、打麻将的举报线索后,国电集团调查组经过核查,未发现此次活动费用使用公款报销。但是,由于违规使用公车、参与“带彩”打麻将,对职工群众造成不良影响,国电集团决定免去负有领导责任的李某纪委书记一职,并对其他员工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

    辣评国企长期存在的“公款报销”,形成了人们印象中国企领导“工资基本不用”的刻板印象,继而加重了人们对国企腐败问题的不满。近年来八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国企在报销问题上已有整改规范,此次违纪事件中的活动费用就属于职工自掏腰包。

    仅从普通百姓的角度看,“带彩”打麻将不过是常见的习俗。然而,国企的性质,意味着国企职工在集体活动时,理应更加注意言行举止。这一违纪事件的通报,再次表明纪检部门对国企“四风”问题的零容忍。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史额黎)

“钢铁工业长子”鞍钢如何浴火重生
“我愿意给鞍钢5年时间,一起渡过难关”
宋代勇:为“华龙一号”升级安全密码
“三供一业”分离移交方案出台
不用公款报销也需警惕“四风”
交叉持股或成国企改革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