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知新

更时髦的交通工具

王嘉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29日   11 版)

    小时候玩《红色警戒》时,我特别喜欢一个兵种,火箭飞行兵,视野开阔,价格低廉,还能吊打一切没有对空能力的敌人。

    十多年过去了,游戏里的超时空传送还没有眉目,天气控制更是遥遥无期,但火箭飞行兵的设想正在成为现实。

    今年早些时候,新西兰马丁飞机公司已经成功试飞单人用“喷射背囊”,并和美国国土安全部和国防部等政府部门达成合作协议。这项设备将成为政府部门的基本工作器械,在紧急搜索、灾难救援、事故处理上提供重要帮助,未来的警察有望变身“飞天警察”。

    看似轻盈的“飞天”背后是沉重的负担。尽管设备的主要材料是碳素纤维,一套“喷射背囊”仍重达60公斤,负重仅为120公斤。整个装置依靠背部两个2升、200马力的引擎推动旋翼起飞,驾驶员手边有操控杆控制飞行方向。背囊的飞行高度可达1000米,最高速度每小时74公里。

    不同于游戏里600元的超低价格,现实中一部喷射背囊的造价高达21.5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42.8万元,足足可以顶上数名警察一整年的工资。考虑经济因素的话,或许还是多派几个人更合算。

没有心脏的555天
全明星科技之夜
“星光失窃案”侦查记
更时髦的交通工具
更健康的巧克力
更强大的读心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