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6月30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中国游客强势增长 2016南非签证政策持续利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6月30日   06 版)

    本报讯(夏瑾)6月27日,南非旅游局“行走南非,极致体验”旅游推介会在北京举行。

    南非旅游部副部长Tokozile Xasa女士表示,“南非旅游部非常重视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因为中国是南非最重要的旅游市场之一。南非的旅游资源非常丰富,约翰内斯堡莉莉丝里农场与博物馆、开普敦的罗本岛都是能够体现南非本色的旅游目的地,在南非可以观看野生动物、人文景观、自然风光,还可以进行各种户外运动。此外,南非还是非常热门的医疗旅游目的地。”

    中国是南非最大的旅游市场之一。2015年,中国前往南非的游客总数达到84878人次(不含过境游客),与2014年相比增长了2.2% 。Tokozile Xasa女士指出,从去年9月开始,南非旅游的中国市场呈现出迅猛的增长势头,仅去年11月,赴南非中国游客就达到12519人次。今年1月至4月,中国前往南非的游客总数达到31610人次(不含过境游客),比2015年同期增长了65.1%。她认为,去年习近平主席出访南非,使两国的外交关系进一步加强,也将进一步推进两国旅游的交流合作。

    南非驻中国大使馆移民及公民事务处参赞Mary Ngoveni女士表示,为向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吸引更多中国消费者前往,南非实施了一系列的签证便利政策。今年,南非分别在沈阳、武汉、西安、杭州和济南开设了5个新签证中心,加上此前已经在北京、上海、成都和广州开设的4个签证中心,南非目前在中国共有9个签证中心。另外,对于参加南非旅游团或者中国旅行社组织的南非团的中国游客,无需再提供银行出具的3个月的财务证明。 

    南非旅游局亚太区总裁白文博先生介绍说,南非旅游局2016的市场推广主题“行走南非,极致体验”,是在今年3月经过线上活动选出的。南非旅游局经过调查研究发现,中国市场的目标客户群包括资深旅行者和旅游爱好者,今年,南非旅游局将为关注自己生活方式、对体验目的地有强烈愿望的资深旅行者设计定制产品。

“脱欧”引爆中国游客赴英热情
土耳其爆炸 各旅行社启动紧急预案
加快发展乡村旅游需要关注的几个问题
中国游客强势增长 2016南非签证政策持续利好
厘清常规和特色旅游商品好处多
秦皇岛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