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力所能及改变点点滴滴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1日   05 版)

    “你觉得邱哥哥是个怎么样的人?”“非常好的人!”

    当这句话从一个二年级害羞的小女孩儿口中说出时,一切成年人口中的浮华夸赞便显得微不足道起来。邱明亮,来自于超高压公司贵阳局独山变电站,10个月前,他作为超高压公司贵阳局的“90后”下乡书记,来到了高管村开展精准扶贫。

    目前该村的管大小学,学生为一到三年级的留守儿童,学生人数将近50人。作为贵州大学毕业生,为了让管大小学的孩子们可以拓宽视野,邱明亮与原来他的母校的学弟学妹们一起积极组织寒暑假的支教项目,给孩子们开设素质拓展课,并且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与反响。每到学雷锋日,超高压贵阳局还会给当地的孩子们送去文化用品,给孩子们开展安全用电讲座、组织趣味交流活动等。

    除此之外,每年超高压贵阳局的员工们,也会定期去慰问高管村的一部分孤寡老人,送一些大米和油等生活物资;关心老人的生活现状,为其修检电路。他们不仅仅在高管村坚持为社会献出“滴水之力”,还会在线路沿线做电力设施保护宣传活动的时候,同样去慰问沿线的孤寡老人以及当地的困难家庭。

    当我们问及邱明亮当初为何选择下乡这么一条路,他直截了当地表示,南网人应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以及南网“想尽办法去完成每一项任务”是南网的企业精神。他说,自己仅仅是力所能及做好每一件事情,如果能带来一些好的改变,那么不论多少都值得。

    (上海商学院  孟文皓)

情牵西电东送,南网新生代在路上
在南网恋爱有点不一样
南网“摄影师”情定鲁西站
无人机:高科技助力 巡线更精准
力所能及改变点点滴滴
深入南网,窥探她的美丽
有章可循,保障换流站安全运行“零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