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报客户端

热门图片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7月01日 星期五
中青在线

深入南网,窥探她的美丽

  来源:中国青年报  ( 2016年07月01日   05 版)

    超高压公司天生桥换流站采访途中(中北大学  赵笠成)

    6月3日,来自不同地区的10名大学生记者们开始了为期3天的首站——贵州站的寻美活动。在此次活动中,大学生记者们分别深入探访了鲁西、天生桥、安顺换流站,仔细学习了西电东送的历史,感受西电东送的文化魅力。

    活动中,大学生记者们冒着烈日,却依旧注意集中、积极思考,倾听讲解员的讲解的同时,积极提出自己的问题,深入理解西电东送的内涵以及意义,渴望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竭力将南方电网的各项技术以及文化发掘透彻,通过这次机会将更多的“西电东送”的故事传递给当代的青年朋友们。

    活动后,在老师的组织下10名大学生记者们聚集在一起,讨论从自己的独特视角发现的新闻主题,分别提出自己的想法和意见,将新闻写的更加明确,更加鲜活,力求让更多得人更立体地了解“西电东送”这一项目。

    深夜酒店中,大学生记者们的房间内,灯光依旧明亮,能听见键盘的敲击声以及轻轻讨论问题的声音。大学生记者们明白自己的使命,也为西电东送的精神所感动。情怀所在,感触万千。“每一位新生代南网员工,从清华博士学位的技术人员到普通学历的巡线人员,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在西电东送这个大平台上,实现着年轻人的人生价值,追逐着自己的中国梦。”中国人民大学的大学生记者张黎阳说。

    故事尚未停止,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记者将会深入到“西电东送”的项目中,通过他们的笔触向世人倾诉南网人的探索精神,他们的社会担当,以及他们的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人格魅力。

    (暨南大学  吕慧  海南大学  邱艺)

情牵西电东送,南网新生代在路上
在南网恋爱有点不一样
南网“摄影师”情定鲁西站
无人机:高科技助力 巡线更精准
力所能及改变点点滴滴
深入南网,窥探她的美丽
有章可循,保障换流站安全运行“零事故”